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也有“海外兵团” 韩国射箭选手海外很吃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6日15:57

  如同乒乓球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一样,射箭也是韩国队独步世界的优势项目。正因为如此,韩国队射箭教练在全世界范围内很吃香,他们大概一共有20人左右,成为韩国队的“海外兵团”。

  金东殷就是韩国众多海外兵团中的一位,目前他是意大利队的教练。在他的指导下,意大利队水平突飞猛进,成为本届射箭锦标赛韩国队最大的对手。在前天结束的复合弓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正是意大利队将韩国队挤出了决赛圈;在昨天结束的反曲弓女子单项决赛中,又是意大利选手和韩国选手会师决赛。“韩国射箭水平高,这是我们在海外很吃香的原因。”金东殷说。

  金东殷表示,早在1995年,他就开始了在海外执教的生涯,先是效力于英格兰队,后来效力于意大利队。目前,他和23岁的女儿生活在意大利,他妻子和28岁的儿子生活在韩国。

  金东殷说,多年来,韩国射箭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得益于自己父亲金奉根的不懈努力。1959年,金奉根将射箭运动引进到韩国,并创造出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使得韩国队射箭水平一直保持着长盛不衰的地位。在韩国,金奉根有着“韩国射箭之父”的美誉,深受人们尊崇。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