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深足二旧将立下头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6日16:05

  今年11号台风“凡亚比”侵袭过后,火辣的太阳正与广东足球人此刻的心情吻合。在昨天的惠州博罗体育中心,本赛季中甲的第二场广东德比也吸引了省城几乎所有的足球记者前来捧场,最终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以3∶2险胜广东日之泉,提前3轮冲超成功。

  穗蓉同升超

  “德比的魅力总是让人无法逃避的,”赛后李章洙这句话也印证了这一场超时空般的比赛过程。第9分钟,穆里奇接郜林的直塞球,劲射得分,帮助广州队看到了提前冲超的希望。然而,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思华和阿瓦的进球更让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忘情地庆祝起来。

  当广州队的提前冲超梦就快破灭的时候,深足旧将郑智站了出来,在禁区弧顶附近摆脱防守后攻门,将比分改为2∶2,由于当时湖北队正落后于中邦,这样的比分也可以保证广州队能够提前冲超。

  不过,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广州队并没有因此而满足,第81分钟,本赛季首次主罚任意球的穆里奇,竟然打出世界波,帮助广州队成功地保住了榜首的位置。

  广州队有惊无险地赢下这场粤穗德比,1个小时后湖北队竟然在主场1∶1被上海中邦队逼平,这也宣告了广州队提前3轮完成了冲超。

  湖北队战平,受益的不仅仅只是广州队,昨天与广州队一同冲超成功的还有成都队。在3∶1战胜来访的北京八喜队后,成都队也在同一天重回顶级联赛。

  郑智成“万金油”

  广州队能够提前冲超成功,深足旧将郑智绝对算得上是最关键的人物之一,本轮解禁复出的他,不但为球队攻入了一粒关键进球,而且成为球队攻防中的绝对核心。

  对于郑智的核心作用,从主帅李章洙的排兵就可以看得出来。在首发的位置上,郑智被安排在中卫与梅尔坎搭档,当场上比分变成1∶1的时候,李章洙又将郑智推到了中场位置,可惜的是,郑智的位置前移,也让广州队很快就丢了一个球。面对1∶2落后的尴尬,郑智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很快就完成了一记漂亮远射,将比分扳平。当比分追成2∶2时,李章洙也看到后防的漏洞,又将郑智撤回中后卫的位置上,力保广州队不再失球。

  “郑智有很多场没踢比赛了,但他今天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对于爱将的表现,李章洙在赛后也进行了公开表扬。

  李健华是“战神”

  中甲第20轮,李健华攻入本赛季第2粒进球后,李章洙曾这样盛赞爱将:“李健华是我见过的最职业的中国球员。”

  如今,广州队提前3轮冲超成功后,当记者向李章洙问起谁是冲超路上最关键的球员时,铁帅十分肯定地回答:“李健华就像是我们的战神,无论是进攻上,还是防守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李章洙评价自己的弟子为“战神”,这足以体现出李健华在广州队中的作用。本赛季,李健华作为广州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右后卫,一场不落地踢满了本赛季至今的所有比赛,并且贡献了两粒进球。

  作为昔日深足的队长,李健华加盟广州队后,一直得到了教练的厚爱,无论是上赛季的沈祥福还是本赛季的李章洙,都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其进行过表扬。如今,李健华也已经成为球队的第二队长,在李志海很少上场的情况下,昔日深足队长也变身为穗足队长。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