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 选手手牵手跑向终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5:53
  中新网9月26日电 (记者 王欢)法国选手艾瑞克在最后冲刺段等待自己的对手——12岁的威海少年郑晗,并和他手牵手跑向终点线!如此充满友爱温情的一幕今天出现在2010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上。将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挑战运动极限完美结合的铁人三项运动,其魅力跨越了国家和年龄界限,正逐渐成为风靡全球的新兴时尚运动。

  最终,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郑晗以19分05秒61的成绩夺得男子体验组的第4名,他刚刚结识的法国朋友艾瑞克紧随其后摘得第5名。这是身为威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的郑晗首次参加铁人三项完整赛事,原本希望跻身三甲的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能完成全部三个项目,我很有成就感。”郑晗分析说,“比赛中我遇到了一些小问题:第一项游泳时,我被一根绳子绊住浪费了点时间,自行车骑行中有的弯道减了速,跑步最后冲刺过快,这些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令郑晗最为感动的还是法国人艾瑞克的友好举动,“跑步最后阶段,他居然在前边等着我,然后拉着我的手一起跑,我立刻感到一股温暖的力量鼓舞激励着我向终点冲去。”无数镜头记录下了这感人一幕,现场观众为他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是参加铁人三项运动带给郑晗最大的收获,“铁三运动教会了我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去克服”。通过比赛和训练开阔眼界、广交朋友,也令小郑晗更加从容自信。

  除长距离和标准距离组比赛外,本次世界杯系列赛设置的体验组和家庭接力组降低了参赛门槛,让更多像郑晗一样热爱铁三运动的人们能够参与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而距离两倍于奥运会赛项标准的长距离比赛,更是亚洲首次承办经过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的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事,作为一次尝试为中国开展长距离铁三赛开了一个好头。

  “举办长距离铁人三项比赛,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产物,如今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主管赛事的中国铁三协会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近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大力推广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出现了一批有实力和能力的选手,他们希望向更高难度发起冲击。同时威海铁人三项赛场是中国环境最好、挑战度最高的铁三赛场之一,水域和场地条件得天独厚,设施完备,办赛经验丰富,具备了举办长距离比赛的软件和硬件条件。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8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80多人报名了长距离项目。从比赛结果看,包括业余选手在内的大部分运动员都能在8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完成全程103公里的角逐,选手实力得到进一步认可。很多人对长距离比赛表达了喜爱之情,中国唯一一位参加专业组比赛的山东小伙石庆利表示,长距离比赛比标准距离更具挑战性,在战术安排、体能分配、意志品质方面要求更高,更能够体现铁人三项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表示,在场地、人员等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会继续把长距离比赛推广下去。随着办赛经验的积累、办赛水平的提高,威海市提出了打造“铁人三项运动之都”的设想,有意愿连续承办这项长距离世界杯系列赛,将运动激情与休闲生活体验、生态保护理念有机融合,使之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威海的一个新窗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