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女乒世界杯 > 中国女乒

郭跃崩盘早有先兆 绝世天才却与大满贯渐行渐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26日22:10
组图:女乒世界杯-郭焱完胜登顶 郭跃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0-4遭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横扫,爆冷止步四强,郭跃连续五次冲击世界杯均无功而返。虽然在三四名决赛战胜帖雅娜收获季军,但对原本被视为张怡宁之后距离大满贯最近的女乒选手的郭跃而言,倘若此后不能有改变性改变,恐怕将落选不久后的亚运会以及下届世界杯。

  作为五次参赛、自2007年就从未缺席女乒世界杯的五朝元老,郭跃被视为本届女乒世界的夺冠热门。这位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在小组赛正常表现,在1/4决赛以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半决赛迎战姜华珺。这位中国香港名将是正手反胶、反手生胶这类特殊打法的选手,反手实力较强,有张怡宁克星之称。不足之处在于,表现起伏较大。在这场半决赛,姜华珺打出了高水平。郭跃则没能进入到状态,暴露出了反手不够稳定以及临场应变不足的问题。姜华珺就此连赢四局取得了一场大胜。

  这是郭跃今年在外战中遭遇的第三场失利。自雅典奥运会之后,郭跃外战失利最多的一年是08年,那一年输了四场,其次是05年,郭跃外战输了三场,郭跃此次失利之后,外战成绩已经是近六年来第二差。其实郭跃崩盘早有先兆,去年郭跃正是唯一保持外战不败的女乒国手,一年之后却丢掉了最宝贵的特质。郭跃不久前在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将输得极为蹊跷,此后在乒超联赛更是八战输掉了其中的六场!

  在近几年,一般来说国乒在单项世界杯仅有两个参赛名额,除非像去年的刘诗雯那样拿到外卡,才会有三个名额。世界杯名额越来越珍贵已是不争的事实,像刘诗雯去年是首次参赛,另一位90后新星丁宁迄今甚至还没有参加单项世界杯的机会。李晓霞和刘诗雯都在参赛并不多的情况下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而反观郭跃,五次参赛却一无所获。

  而在张怡宁之后,郭跃原本被视为女乒下一位大满贯热门人选。郭跃身体素质出众,手感一流,被誉为乒乓球届的绝世天才。她在19岁就拿到了世锦赛单打冠军,在08年赢得了奥运会团体金牌和单打铜牌。倘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杯如愿夺冠,郭跃就将赢得三个大满贯冠军中的两个,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然而郭跃却延续了乒超最后八场输掉六场的低迷,0-4遭姜华珺横扫错失加冕世界杯冠军的一大良机。而考虑到世界杯名额的珍贵性以及李晓霞回勇、刘诗雯和丁宁持续进步,五次参赛却无一所获的郭跃不仅可能落选不久后的亚运会,下届世界杯恐难继续参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女乒世界杯-郭焱4-1姜华珺再登顶 捍卫国乒荣誉
·危难时刻一身影两度亮剑 她让国乒续写14年传奇
·女乒世界杯-郭跃0-4遭姜华珺横扫 爆冷无缘决赛
·郭跃崩盘早有先兆 绝世天才却与大满贯渐行渐远
·女乒世界杯-郭跃4-1再胜帖雅娜 获得单打第三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