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女乒世界杯 > 中国女乒

郭跃五战世界杯却难摘一冠 2010遭遇最尴尬比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26日23:49
组图:女乒世界杯-郭焱完胜登顶 郭跃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虽然最终在季军争夺中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收获了第三名,但是第五度出征的郭跃还是错失了自己首个世界杯冠军。

  的确,这已经是郭跃第5次征战世界杯,一共收获了1次亚军,2次季军,2次8强,却始终无缘冠军,难以进一步成全自己大满贯的梦想。事实上,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关于第五度出击的郭跃能否一圆自己的世界杯冠军梦就成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悬念。

  2005年,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第一次参加女子世界杯,直至今日,却还无法获得一枚女单金牌,考虑到如今国乒女单小将“新陈代谢”之快,她距离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似乎渐行渐远。

  2005年 1/4决赛遭张怡宁逆转

  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与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白俄罗斯选手帕芙洛维奇、海外兵团连茜被同分到了B组。最终,首战4-0削球名将帕芙洛维奇的郭跃,却在与鲍罗斯的对阵苦战七局败下阵来,第三场比赛郭跃重振旗鼓,4-0横扫连茜,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1/4决赛,郭跃对阵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张怡宁,比赛过程出人意料,郭跃前两局连下两城,胜利在望,但最终却被张怡宁4-2实现逆转。后者此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直至获得05年的世界杯冠军。

  2006年 没有参赛

  2007年 半决赛再负张怡宁

  2007年,郭跃再度卷土重来,她与王楠、张怡宁一同征战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除了第二场比赛4-2战胜美国老将王晨以外,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多米尼加选手吴雪,郭跃均是兵不血刃得以4-0大获全胜。1/4决赛,郭跃对阵克罗地亚球员鲍罗斯,整场比赛,郭跃始终沉着以对,在“郭跃,雄起”的四川特色助威声中,4-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19岁的郭跃,世乒赛新科冠军、和即将年满25岁、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张怡宁,两位中国女乒的当家花旦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逢。当时,这场比赛也被媒体当做是事关中国女乒一姐的决定性战役。最终,张怡宁4-2再度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了郭跃,此役也奠定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怡宁国乒一姐的称号。郭跃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4-1战胜了帖雅娜,获得季军。

  2008年 爆冷折戟1/4决赛

  2008年世界杯,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以来的第一个世界性大赛,同时也是后奥运时代,国乒主力首度亮相。郭跃小组赛的表现波澜不惊,先后以4-3战胜了姜华珺、4-1击败吴雪、4-0横扫杨芬之后晋级八强。1/4决赛,郭跃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此之前二人的交手纪录中郭跃保出了全胜的成绩。但是本场比赛的却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郭跃以1-4不敌冯天薇,无缘四强。

  更加尴尬的是,最终夺得脱颖而出夺得冠军的正是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晓霞,而当时普遍认为,王楠退役、张怡宁位置稳定,郭跃和李晓霞的争夺将会成为后奥运时代国乒女单的主旋律。而世界杯二人的成绩似乎将相较已经参加过世界杯的郭跃,略缺乏经验的李晓霞拉回了同一起跑线。

  2009年 决赛苦战七局不敌刘诗雯

  2009年,中国广州,在半决赛战胜冯天薇之后,郭跃终于站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她的对面是90后小将、也是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刘诗雯。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意义都非常重要,在此之前,郭跃已经几度表示,希望夺得一枚金牌来弥补自己世界杯的遗憾。而首度参赛就打进决赛的刘诗雯也渴望着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的激烈不用赘言,双方苦战六局3-3战平,决胜局,郭跃却以3-11不敌刘诗雯,虽然创造了自己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却仍然无法获得一枚金牌。

  2010年 0-4惨败无缘决赛

  一路高歌猛进的郭跃在半决赛中遭遇香港选手姜华珺,赛前一直被看好的郭跃却在这场比赛中状态全无,0-4仓皇败下阵来,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郭跃近年来,在三大赛中(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第一次遭遇如此尴尬的比分,竟被零封。最终郭跃仅在季军争夺战中4-1击败了帖雅娜,第二次获得了季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女乒世界杯-郭焱4-1姜华珺再登顶 捍卫国乒荣誉
·危难时刻一身影两度亮剑 她让国乒续写14年传奇
·女乒世界杯-郭跃0-4遭姜华珺横扫 爆冷无缘决赛
·郭跃崩盘早有先兆 绝世天才却与大满贯渐行渐远
·女乒世界杯-郭跃4-1再胜帖雅娜 获得单打第三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