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朱世赫演惊艳逆转 山东鲁能成就乒超首个双冠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6日21:29

     新华社济南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在决胜局以6:10落后的“绝境”状况下,韩国削球手朱世爀硬是奇迹般地连扳4个赛点,逆转战胜八一队的侯英超,帮助山东鲁能队摘得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男团桂冠。加上前不久获得的乒超女团冠军,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本赛季豪取“双冠王”,书写了乒超历史新纪录。

    26日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决胜之战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在之前进行的两回合较量中,世界杯金牌得主张继科领衔的鲁能潞安集团男队与奥运冠军王皓率领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各胜一场,当天的比赛也成为双方的“终极对决”。多少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担当鲁能队第三单打的朱世爀成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先生”,他的惊艳表现也为本赛季乒超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前四盘较量中,双方战成2:2,最后出场的朱世爀迎战同为削球打法的侯英超。在这场颇具观赏性的削球大战中,侯英超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并以2:1取得领先。第四局,侯英超以10:6手握4个赛点,胜利在望。关键时刻,拥有世乒赛亚军头衔的朱世爀显示出惊人的沉稳与老辣,竟连追6分以12:10将大比分扳平。在现场观众的热烈呐喊声中,朱世爀以11:8再赢一局,将八一队即将到手的金牌活生生“抢”了回来。

    激动得跳了起来的鲁能队老帅谷青成赛后对朱世爀赞不绝口,他说:“在6:10落后时,大家都觉得没戏了,但朱世爀用他的经验舀下比赛,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前面的比赛同样一波三折。率先出战的王皓以3:0击败张超,张继科轻松战胜徐克,双方战成1:1。双打比赛中,鲁能队的张超/方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战胜闫安/徐克。随后的双方头号单打的较量中,王皓以3:0战胜张继科,报了25日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将比赛拖入第五盘决胜。

    鲁能男队今天的冠军来之不易,他们上一次获得乒超桂冠还是在8年之前。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强力支持下,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今年获得大丰收,在18日的女团决赛中,李晓霞带领鲁能队战胜山西大同云冈队问鼎女团冠军。(完)2010/09/26 21: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