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105公斤以上级 伊朗选手贝达德封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7日00:01
组图:世锦赛男子105KG+ 马蒂亚斯跃起激情庆祝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2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也迎来了最重级别的比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伊朗选手、世界第一大力士拉扎扎德的弟子贝达德以抓举208公斤、挺举245公斤、总成绩453公斤成为世界举重第一人。德国选手马蒂亚斯·施泰纳以总成绩440公斤排位第二,乌克兰选手阿特姆以体重劣势名列第三。

  角逐“世界上能举起最重重量的人”头衔的大力士有北京奥运会上感动无数人的奥运冠军德国选手马蒂亚斯·施泰纳,2009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伊朗新秀贝达德,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奇吉舍夫。

  比赛现场有不少施泰纳的支持者到场助阵,但施泰纳在抓举比赛中状态不如以前,三次成功两次,以194公斤排位第五。立陶宛老将维克托斯以36岁“高龄”参赛,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200公斤排在第四。乌克兰选手阿特姆也是三次试举均成,以205公斤名列第三。抓举冠军争夺在奇吉舍夫和贝达德之间展开,最终贝达德第三次试举211公斤失败,以208公斤的成绩输给吉奇舍夫的210公斤。

  挺举比赛中,维克托斯没有延续他的好状态,三次试举都没成功。奇吉舍夫在第一次试举240公斤失败时杠铃砸到了左腿上,因伤放弃后面的比赛,憾失总成绩。贝达德首把轻松举起241公斤,施泰纳跟着也在第二次试举举起这一重量。韩国选手全商均在第三次试举时发挥出色,以242公斤跻身挺举前三。之后贝达德在师父拉扎扎德场边的指挥下拿下245公斤。此时轮到施泰纳进行最后一举,他在支持者的助威声中举起246公斤,动作完成后奥运冠军高兴地在台上又蹦又跳并且亲吻杠铃。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举由贝达德尝试247公斤,可惜失败,继抓举亚军后挺举也得到亚军,但总成绩却领先排位第二的施泰纳13公斤。施泰纳则收获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完)

2010年举重世锦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赛果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总成绩 贝达德(伊朗) 453公斤 施泰纳(德国) 440公斤 阿特姆(乌克兰) 440公斤
抓举 吉奇舍夫(俄罗斯) 210公斤 贝达德(伊朗) 208公斤 阿特姆(乌克兰) 205公斤
挺举 施泰纳(德国) 246公斤 贝达德(伊朗) 245公斤 全商均(韩国) 242公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