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世锦赛-中国男排1-3不敌捷克 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27日00:56
组图:男排三人拦网难阻捷克强攻 边洪敏弹跳出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继续进行,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1-3(21-25、25-19、18-25和22-25)不敌捷克队,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捷克队。首轮比赛中,中国队由于实力不如对手,以0-3完败于上届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队,而捷克队和法国队经过五局鏖战才以2-3憾负,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拿下捷克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边洪敏、郭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队依靠袁志的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与对手紧咬比分,3平后中国队接连失误,被对手连得两分,尽管郭鹏和仲为君利用快球和强攻得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6-8落后。暂停后,捷克队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连续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中局阶段以13-9拉开比分。随着捷克队后排进攻打成,中国队以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利用袁志的定点进攻以及郭鹏的快球连续追分,随着郭鹏三号位半高球打成,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迫近至18-19。不过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顶住对手的猛攻,以21-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徐静涛顶替郭鹏首发,开局阶段,中国队一攻成功率不高,被对手连续抓防反以5-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中国队的队员并没有放弃,仲为君四号位的强攻以及袁志的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6平。随着崔建军跳发球出界,捷克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打出一波3-1的小高潮,以10-9反超比分。中局阶段,沈琼和袁志的拦网发威,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随着崔建军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4-18拿到局点,在仲为君后攻打成后,中国队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在开局5-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分,这样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捷克队以8-6领先。暂停后,捷克队越打越顺,四号位的强攻屡次洞穿中国队的防线,而中国队在被动之下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频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捷克队以16-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尽管表现得非常顽强,但随着陈平的发球下网,捷克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开局便陷入胶着之中,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仲为君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靠陈平和仲为君的扣球以13-11拉开比分,尽管捷克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4,关键时刻崔建军的发球直接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一攻受阻,被对手顽强追至21平。关键时刻,中国队进攻失误,捷克队抓住机会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中国队,小组两连败的中国男排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3:0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男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