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男篮指责外援涉嫌改动合同 俱乐部誓讨说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7日02:20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继去年国际篮联仲裁了“浙江广厦俱乐部欠薪外援迪克森”之后,国际篮联近日又向山西俱乐部发函,要求山西中宇俱乐部支付拖欠外援李·本森的各项费用16万多美元。但对此,山西方面表示,已经委托律师向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进行上诉。

   合约以中文版为准

   据了解,李·本森上个赛季曾两次加盟山西队,赛季之初便被裁掉,而后山西队又将其找回,但由于马布里的到来,他再次被弃用。今年4月,在联赛还没有结束之时,他一纸诉状将山西俱乐部告上了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理由是拖欠上赛季全额薪水以及奖金。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在今年4月正式受理此案,并于近日做出了裁决。

   有了前车之鉴,山西方面对此不敢怠慢,据前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介绍,当初山西俱乐部和本森签约时,一共有中英文两份合同,并且合同中明确约定,以中文版的合同表述和解释为准。“按照中文版合同的约定,如果双方发生争议,调解不成,可以向中国法院起诉,同时也可以选择向中国篮协进行申诉。”

   山西俱乐部认为,国际篮联对于此事没有管辖权。

   本森涉嫌改合同

   另外,山西方面称经过俱乐部的调查,本森有私自改动合同的嫌疑。山西俱乐部发现,本森提交到国际篮联法庭的2009年9月20日英文版合同,是在中国篮协聘用外籍球员标准合同(英文版)的基础上进行修改的。该合同书中“1.期限”部分,对方将聘用合同的性质进行私自改动,并增加了一个英文单词“guaranteed”(有保证性的)。另外,在本森所提供的合同条款中,增加了也可由美国法院管辖和国际篮联法庭仲裁的相关条款,而在中文版的合同中,这些条款是并不存在的。

   “现在我们已经向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提出了上诉,双管齐下,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张北海说。

   ■ 门外人

   台啤欲加盟CBA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云南因欠薪被踢出CBA之后,昨日有消息称,台啤篮球队正在申请加入CBA联赛,如果一切顺利,2011至2012赛季,这支中华台北超级联赛的冠军队将有望登陆CBA联赛。

   据报道称,台啤篮球队曾在今年五月CBA拟定扩军计划之时申请加盟,成为横跨两岸篮球联盟的第一个企业体,但是考虑到两岸篮球互动机制尚未建立,此外台湾啤酒在大陆上市的规划,2011年应该是更好的契机。

   不过,昨天当记者致电采访中国篮协竞赛办公室主任白喜林时,他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台湾俱乐部加入CBA的申请,这件事情我们不清楚。”白喜林说,本赛季CBA联赛不会扩军,依然会保持上赛季的17支球队。

   ■ 门内人

   李学林是个“大嗓门”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25日抵京的中华台北球员李学林昨日参加了签约后在北京男篮的首次训练。“这是我们很早就看好的队员,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主教练闵鹿蕾说。

   由于此前已经在北京队试训了多日,所以李学林对这里的一切没有丝毫的陌生,与队友之间也是非常熟悉,不时与他们开着玩笑。但在场上,他的声音也是最大的,不时用声音提醒自己的队员应该如何做好防守,是球队中呼应最多的一名球员。

   “他的速度、技术和组织能力都不错,是北京队需要的那类型球员。”闵鹿蕾在谈到这名台湾版“艾弗森”时表示,李学林应该更多地在训练和比赛中增强对抗性,“他打球有些文气,对抗不是很多,这点他还需要尽快融入到CBA。”

   据了解,北京队的1号位外援也于24日抵达北京,据悉,此人是去年德国联赛常规赛阶段的MVP。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