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孟苏平总成绩居第二 韩国名将神话被打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7日02:34

  本报讯 (记者张宾)神话有了破灭的一天。昨日,韩国名将张美兰四届世锦赛不败的神话成了历史,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和中国选手孟苏平联手将她赶下神坛。梦苏平夺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挺举冠军、总成绩和抓举亚军,后两项冠军归属于卡什丽娜。张美兰总成绩仅列第三,抓举和挺举分获二三名。

   过去四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张美兰一直是这个项目的霸主。她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抓举比赛,张美兰状态并不理想,三把才举起了130公斤的重量。孟苏平最后一把超过张美兰1公斤。卡什丽娜第一把举起135公斤的重量,提前锁定抓举金牌。随后,她又先后举起141公斤和145公斤的重量。她也打破了张美兰所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由于领先优势巨大,卡什丽娜在挺举比赛中,采取了稳妥战术。她三把过后,仅举起170公斤的重量,足以确保拿到总成绩的冠军。孟苏平和张美兰在这个项目上旗鼓相当,两人均最终举起179公斤的重量,前者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获得挺举冠军。卡什丽娜列挺举第三。

   孟苏平赛后表示,并没有过多考虑张美兰,但差冠军这么多还是让她始料未及。“总成绩第二算是个安慰奖,但还得继续练,毕竟抓举差了冠军10多公斤。赢不赢张美兰真没想这么多,当时只是想着比赛。”六把均成功的孟苏平如是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