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负李宗伟丢日本赛冠军 超级丹为亚运积杀气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27日03:13

  林丹短暂的低迷很有可能是为羽超连续征战所拖累,他的进攻实力依然独步当今羽坛,配以愈发全面的技术和老到的节奏掌控,林丹的整体实力明显在李宗伟等对手之上。他需要做的是,尽快休整,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世界羽联日本超级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在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一哥林丹和头号种子李宗伟上演一番激战,经过1小时21分钟的三局较量,林丹以1:2惜败,三局比分分别是20:22、21:16、17:21。

  失败是为了复仇

  在一个月前的巴黎世锦赛上,男单三连冠得主林丹与现世界第一李宗伟的交锋,被视为巴黎世锦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对决。然而诡异的一幕在1/4决赛出现了,李宗伟不敌陶菲克,而林丹则爆冷输给了朴成焕,两大夺冠热门竟一同出局!这也使得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男单选手的林丹和李宗伟,竟从未在世锦赛上有过交锋。不过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巅峰对决并没有让人等太久。在一个月后的日本超级赛上,同时参赛的两人会师决赛。近几年,李宗伟虽然牢牢霸占着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却屡屡惨遭林丹“血洗”。此次战胜林丹,是李宗伟本年度首次战胜林丹,对一直饱受林丹压制的他而言,可谓是士气大振。有媒体因此认为林丹亚运之旅充满荆棘。但林丹是个善于“复仇”的人,凡击败过他的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会被狠狠“修理”。朴成焕的遭遇就是最好的例子,世锦赛上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10日内连续两次横扫对手。因此此役败给李宗伟并不完全是坏事。

  统治力下降是为联赛所累

  2010年对于林丹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今年分别在全英赛、瑞士赛和世锦赛莫名其妙地输给鲍春来、盖德、朴成焕,此次不敌李宗伟,已是本年度第三场外战失利,已为近三年来最多,统治力下滑到近三年来的最低点。不过林丹短暂的低迷很有可能是为羽超连续征战所拖累,他的进攻实力依然独步当今羽坛,配以愈发全面的技术和老到的节奏掌控,林丹的整体实力明显在李宗伟等对手之上。他需要做的是,尽快休整,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