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男排世锦赛-中国队1-3负捷克 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7日03:24

    都灵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男排26日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1:3不敌捷克队,遭遇两连败,小组出线希望渺茫。赛后,中国队抱怨裁判误判葬送了他们的机会。

    4局的比分是21:25、25:19、18:25和22:25。中国队长沈琼赛后表示,裁判的几个误判影响了中国队的情绪,干扰了比赛进程。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裁判的误判“会毁掉一个球队4年的努力”。

    第一局,人高马大的捷克队的强力发球和网前强攻让中国队束手无策,一上来就以3:6落后。随后,中国队就一直在苦苦追赶,最后还是以4分之差输掉了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紧紧咬住了对手,在把比分追成11平后,他们突然如有神助,一口气得了10分,而仅让对手得了4分,奠定胜局。第三局双方战成5:5平后,捷克队又发起一连串的强攻,把中国队打得疲于应付,迅速把比分改写为20:11,中国队大势已去。

    在关键的第四局较量中,中国队曾经一直领先,一度以18:14领先4分,似乎胜利在望。此刻,捷克队开始发起反击,连得3分,把比分追近。裁判随后做出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当时,捷克队进攻,球打到网上后,落在界外。来自塞尔维亚的主裁判判中国队拦网打手出界。场边的一些观众和中国记者大声抗议:为什么裁判几次有争议的判罚都偏袒捷克队?一位捷克记者也连连摇头说:“这个判罚真够糟糕,那是我们队的失误。”

    随后,中国队的状态一落千丈,仅仅得到两分,而捷克队趁机舀下6分,锁定胜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队张蓉芳走到场边与国际排联官员交涉,强烈抗议裁判的误判。中国队长沈琼认为中国队虽败犹荣。他说:“虽然我们输了,但我认为中国队的表现更出色。我想在第四局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裁判的几个误判影响了我们的情绪。”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对裁判的表现也颇有微词。他说:“裁判的几个判罚的确有争议。大家都会失误,球员的失误会导致比赛失败,而裁判在关键比赛中的误判却会毁掉一个球队4年的努力。另外,我必须要说,我们更应该从自身来发现问题,我们的表现比上场比赛好多了,但一些球员的技术仍不够扎实,丧失了很多机会。”

    有记者问,比赛的主裁判是塞尔维亚人,副裁判是乌克兰人,都来自东欧,而安排他们来裁判东欧球队捷克队的比赛,这样是否合适?周建安说:“我不便于回答这个问题。”捷克队主教练则表示,他赛后从来不评价裁判的表现。

    中国队小组赛连输两场,27日他们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即使中国队获胜,也要看同组其他球队的表现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小组出线。对于对法国队的比赛,周建安说:“我们今年在世界联赛中和他们交手4次,1胜3负,大家彼此都很了解,我想这场比赛将非常精彩。”(完)2010/09/27 03: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