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广州日报:台球不是只有丁俊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4:07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15世纪,台球成为一个独立的项目,开始在英国和法国上层社会流行。台球主要有4个类型:比利(英式台球)、普尔(美式台球)、开伦(法式台球)和斯诺克。

  比利和斯诺克的球台最大,普尔的球桌较小,以上3种比赛均以将球打入球袋计算胜负;而开伦没有球袋,以碰击台面上的球的次数的多少来进行记分。

  印度和泰国是最早打台球的亚洲国家,而台球传入中国是在20世纪初。

  1998年泰国曼谷第13届亚运会,台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2年釜山亚运会,15岁的丁俊晖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摘得斯诺克单打金牌和团体银牌。4年后的多哈,丁俊晖再次领衔出征亚运,结果一人揽得3金。

  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共设10枚金牌,其中男子6枚,包括:比利单打、三边开伦单打、斯诺克单打、斯诺克团体、美式8球单打、美式9球单打;而女子有4枚金牌,包括:斯诺克6红球单打、斯诺克6红球团体、美式8球单打、美式9球单打。

  说起台球,很多人都会想起丁俊晖;说起亚运会台球,更不能不提小丁4年前在多哈一人包揽单人、双人和团体3枚金牌的骄人战绩。当前,中国队却玩起了低调,即便在多个小项上已经具备了“围剿”金牌的实力,鉴于队伍年轻、代表国家队出战压力较大等因素,在距离广州亚运会报名截止日期9月31日只有4天的时候,中国队参赛名单终于浮出水面,可见,队内选拔竞争之激烈以及官方态度之谨慎。

  说起中国队的实力,绝对可以用“重量级”来形容,他们不仅在男子斯诺克项目上实力超群,在其他男女子多个项目上均具备了冲金实力。

  和4年前相比,中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据介绍,中国台球队美式项目的选手已经齐聚苏州展开集训,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刘莎莎以及刚刚在菲律宾拿到世界杯冠军的李赫文、傅俭波,这4位都是世界冠军选手。

  中国斯诺克“教父”伍文忠告诉记者,参加广州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选手会晚一些集中,参赛选手仍是上届比赛的原班人马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

  不过,中国斯诺克选手本届亚运会无缘包揽3枚金牌了,因为在赛制调整后,男子双打项目被取消,斯诺克只剩下男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

  中国台球队领队贾大鹏表示,中国队虽然实力强劲,但要想在亚运会上取得超过上届比赛的战绩并不容易,关键在于队员要放平心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