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美因茨扳倒巨人拜仁 70后教练90后球员趟平德甲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27日05:35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德甲联赛总有制造惊喜的无名之辈——1998年升班马凯泽斯劳滕获得当年德甲冠军,上上赛季则是居民只有3000人的“乡村球队”霍芬海姆拿下半程第一。这个赛季轮到了默默无闻的小球队美因茨,昨日他们客场2∶1爆冷击败豪门拜仁,以6连胜锁定领头羊位置,连拜仁主帅范加尔都服气地说:“他们将在本赛季创造辉煌。”

  美因茨多年来一直停留在低级别联赛,他们几次都是在最后时刻失去冲甲希望,球队被德国媒体称为“烂在德乙”。2004年美因茨终于冲上德甲,不过最好战绩也仅是上赛季的第9名。现在由联赛中最年轻的70后主教练图赫尔带着多名90后球员,却不经意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好开局。

  美因茨属于德国施瓦本地区,在德国人眼里,施瓦本人非常保守,而且有些吝啬,有很多笑话都是以施瓦本人为讽刺对象的。格林童话中就有著名的《七个施瓦本人》,主角那七个施瓦本人,表现得自大而又愚蠢。确实,美因茨就和施瓦本人一样“吝啬”,整个球队的身价总和只有4500万欧元,还不到C罗一个人身价的一半,但他们的成绩却好得惊人。

  为了省钱,美因茨在比赛当天上午赶到慕尼黑,球队经理舒斯特尔很坦然:“慕尼黑现在是啤酒节,房价比较高,我们就不住了。”比赛一结束,球队根本没有参加啤酒节的想法,连夜赶回美因茨,同样是为了省房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