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丢冠 林丹状态走下坡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7日06:24

    在昨日进行的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苦战三局不敌李宗伟丢掉最重一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也未能再度包揽全部五金。

    本场比赛失利,是林丹继去年瑞士超级赛后,时隔18个月再度不敌李宗伟,这无疑对志在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林丹敲响了一个警钟。

    李宗伟拿到最想要的

    林丹与李宗伟此前20次交手,林丹14胜6负占据一定的优势。昨天的决赛,两人经历长达81分钟的苦战,第一局一直胶着到20平后才分出胜,李宗伟连得2分以22比20胜出。第二局林丹完全掌控比赛,以21比16拿下。关键的决胜局,李宗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15比14后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到19比15,不过林丹也没放弃,将比分追至17比20,但李宗伟还是赢下赛点。

    赛后对于自己表现,李宗伟表示:“决胜局我改变了自己的节奏,在11比7领先时加快了速度,当然体能消耗也很大。”这场胜利对李宗伟意义重大:“这是我获得的第二个日本赛冠军,我今年的目标是赢得全英赛和日本赛,我成功了,感到非常开心,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亚运会了。”2010年林丹的最主要目标就是广州亚运会,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林丹在决赛中负于陶菲克,与四年一届的大赛冠军擦肩而过。此番在家门口作战,林丹的夺冠之路显然并不轻松。

    林丹开始走下坡路?

    世锦赛折戟1/4决赛后,林丹马不停蹄地参加中国大师赛,结果连胜五场,获得今年第二个男单桂冠。5场比赛中,林丹均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在逆境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而且还成功复仇朴成焕,一扫世锦赛的阴霾。林丹从2001年成名以来,近几年更是羽坛当仁不让的“一哥”。但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林丹输球的次数明显增多,全英赛负鲍春来,瑞士赛不敌盖德,世锦赛输给朴成焕,日本赛又败在李宗伟拍下,足见他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随着年纪的增加,林丹的经验在积累,体能也在下降。林丹所属的八一羽毛球俱乐部透露,世锦赛后,林丹跟俱乐部有过交流,今年体能消耗过大,跟朴成焕比赛时力不从心。如何提高体能,保持状态是林丹现在面临的大问题。除了今年亚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是林丹要拿下的重要比赛。面对各路强手,林丹也需要更加提到警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