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19岁俄罗斯少女惊世界 最强女举人连破世界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7日07:28

  前日,土耳其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俄罗斯女孩卡什丽娜以令人惊悚的方式震惊了世人。这位俄罗斯新秀在这项“地球最强女举人”比拼中,位列韩国奥运冠军张美兰和中国名将孟苏平身后低调出场,却以连破世界纪录的方式震撼赛场……

  疲软伏笔 名将不在状态

  这已是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的第九个比赛日。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是女子比赛中最大的一个级别。之前中国名将唐功红便曾是此级别奥运冠军,也因此一度获得“世界第一女举人”美誉。

  不过这个级别如今的霸主是韩国人张美兰。张美兰先后在2006、2007年世锦赛上两次夺取总成绩金牌,并在2006年世锦赛上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美兰独孤求败似地夺冠不仅创造了世界纪录,更是坐实了“世界第一女大力士”交椅。不过这一次,张美兰明显不在状态,抓举开把125公斤尽管顺利过关,但二把130公斤失败,第三把才算勉强成功。而中国选手孟苏平则发挥平稳,开把从120公斤开始,举得非常稳健,126公斤也是一口气通关,最后一把131公斤同样轻松征服。现场不少记者至此基本认定,这又是一场中韩角逐金牌的二人转。

  霸气三举 19岁少女惊呆世界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卡什丽娜,一位19岁的俄罗斯新秀出场了,由于太年轻,甚至在网上都很难查到其资料。不过新人若想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最好方式便是斩杀名将。这位19岁少女的身材明显比唐功红和张美兰小了不止一圈,不过等到其上台后,第一把竟然就要到了令人咋舌的135公斤,足比孟苏平抓举最后一把多出4公斤!结果卡什丽娜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轻松一把举过头顶。就在观众们目瞪口呆之际,卡什丽娜第二把更加重到超过世界纪录的141公斤(原纪录140公斤,张美兰保持),还是没有任何问题地轻松举起,挺举新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但卡什丽娜的表演依旧没有结束。其第三把又要了145公斤,超出原世界纪录5公斤之多,卡什丽娜轻喝两声,这个重量还是被她迅速征服。要知道,平时冲击世界纪录通常都是一公斤一公斤累积,娜妹一次加重如此之猛,不是性急,怕是只能用“霸气”来解释。比赛至此已基本没了悬念,在此后的挺举比赛中,卡什丽娜依旧狂刷世界青年纪录,但在第三次试举时不知是否因过于放松,尝试175公斤未果,孟苏平以177公获挺举冠军。不过即便如此,总成绩金牌依旧没有悬念,最终,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以总成绩315公斤夺冠,中国选手孟苏平和张美兰分列二、三位。

  声音

  好可怕 她才19岁

  作为19岁的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本次的表现令人折服,尤其是抓举中视世界纪录若蝉翼,三举两破实属少见。其实,去年世锦赛上,卡什丽娜就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抓举时面对130、135、138公斤的杠铃,三次全部成功,力压张美兰抢得抓举金牌,可没想到的是,其竟能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达到如此高度,将对手甩到九霄云外。作为唐功红、穆爽爽的后辈,中国选手孟苏平本次发挥也较出色,6次试举全部成功,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全面压制张美兰,但突然而至的卡什丽娜让其赛后也感叹:“虽然今天状态还可以,但还得继续练,毕竟抓举还差卡什丽娜10多公斤。”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赛后也点评说:“孟苏平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原本有机会拼总成绩冠军,但没想到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抓举发挥这么好,她本来应该一公斤一公斤破世界纪录的,但一下子破了5公斤……”俄罗斯媒体也对卡什丽娜惊人的举动狂喜不已,在此级别被中韩统治多年后,俄罗斯女力士终于分得了一杯羹,更重要的是正如俄罗斯媒体所言“卡什丽娜只有19岁,如果身体状态保持得好,至少可以征战2到3届奥运会,未来十年里,卡什丽娜很可能将是这个地球上最有力的女人!”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