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不满队友含蓄表现 渴望摆脱鲍埃尔离队困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27日07:30

  201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今天进行了男子佩剑团体赛,虽说是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但比赛现场却没有太重的火药味,不少队员在比赛中都显得比较含蓄和平静,比如江苏队的两名年轻队员就是这样,这可让奥运冠军仲满有些看不惯,他在赛场边不停提醒着自己的两名江苏队年轻队友:“喊出声来!”

  在江苏队的阵容中,仲满无疑是中流砥柱,夺分的重任主要在他身上。不过,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仲满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两天前结束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仲满仅获得第九名。

  今年5月,中国佩剑队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突然辞职回国,这对于仲满是一个重大打击。北京奥运周期,正是在鲍埃尔的调教下,仲满一战成名夺得冠军。而依照鲍埃尔的计划,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希望能够指导仲满卫冕。“鲍埃尔离开得很突然,他走之前也和我沟通过,之所以离开,主要还是他个人的原因,和中国队这边没有太多的关系。”仲满今天向记者表示。言谈之间,仲满的表情平静而沉着,在一群尚显稚嫩的年轻队员中间,仲满显得十分成熟。

  毫无疑问,鲍埃尔的离去延缓了仲满向下一个奥运目标迈进的步伐,他表示,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无法适应,直到现在,他的训练内容和计划依然在遵循鲍埃尔离开前的方式,只不过,指导自己的教练已经不再是鲍埃尔。

  这几个月,仲满竞技状态的下滑显而易见,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他的个人成绩只获得第九名,可谓名落孙山;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冠军赛上,仲满获得个人项目第三名,这也只能算表现平平。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年,仲满知道自己必须尽快摆脱因鲍埃尔离开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他说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谈及即将开始的本年度世界击剑锦标赛和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仲满毫不犹豫地表示:“绝不会降低自己的参赛要求”,他将继续为夺冠而战。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