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西英领头羊集体打盹 国米切尔西负皇马被逼平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27日03:46
C罗祈求好运

  他们贵为最高水平联赛的领头羊,却都在本轮同时打盹。昨天,欧陆联赛烽烟再起,国米、皇马、切尔西三只意甲、西甲、英超的领头羊此役却都没有雄起。国米客场0∶1不敌罗马,切尔西客场0∶1负曼城,皇马客场0∶0战平升班马莱万特并让出了榜首位置。

  意甲:国米补时遭绝杀

  首轮战平后3连胜,国米此役之前保持意甲不败。本轮,他们遭遇劲旅罗马,是意甲第5轮最为焦点的豪门对决。结果,国际米兰客场0∶1负于罗马。上半时,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曾射中横梁,国米也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但比分迟迟没有改写让罗马最终缓过神来,补时第2分钟,德罗西右路斜传,罗马悍将武齐尼奇在门前8米处奋不顾身飞身冲顶入远角,1∶0罗马绝杀国米!罗马带来赛季首胜,而国米联赛不败被终结。

  由于本场输球,国米仅以1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布雷西亚和切沃(同积9分),而本轮之后国米极有可能被布雷西亚或者切沃超过,丢掉领头羊的位置。国米客场最后时刻遭到武西尼奇的绝杀,贝尼特斯上任国米主帅之后首次联赛失败。赛后,贝尼特斯一脸官腔地重复表示球队的表现非常好,但与主帅相反,国米球员却公开表达不满,麦孔甚至表示国米连平局都不配取得。麦孔认为:“国米取得3分的机会就摆在自己的面前,我们走进球场时的态度非常好,原本有机会获得3球大胜,但事实的结果表明,我们表现非常糟糕,甚至连1分都不该得到。”

  AC米兰靠伊布的进球1∶0热那亚结束了3轮不胜。

  西甲:升班马逼平皇马

  如果说,国米和切尔西死在另外两个豪门面前还情有可原,那么此前西甲榜首皇马丢掉首席位置就多少有点“挥刀自宫”的意味了。升班马、排名联赛最后,怎么看怎么是个“菜瓜”莱万特居然本轮在“银河战舰”身上拿分了。队史上,皇马联赛历史上5次做客取得全胜。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0场,皇马9胜1负优势明显。唯一的败局还是2007年在主场1球落败。昨天,整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面对更加积极的莱万特,皇马中前场没制造出更有威胁的机会。而比赛中皇马锋将25次轰门难换1球,0∶0,双方闷战90分钟互交白卷。而赛后,穆里尼奥却坚称球员和战术都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比赛对手:“我们都看见莱万特是怎么踢球的了。两支球队的经济条件不同,球员能力也不同,他们一有身体接触就连胳膊都用上了。他们的10名队员赛后都想进医院,谢天谢地,最后没有这样。”

  西甲本轮其他焦点战,希洪竞技0∶2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1∶3巴塞罗那,这样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双双超越皇马排名西甲第一二位。
德罗巴无奈

  另外一个日子不好过的领头羊是英超的切尔西。本轮,英超新贵被曼城击溃。英超联赛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曼城坐镇市政球场1∶0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特维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切尔西遭遇本赛季首场联赛败绩。比赛第59分钟曼城打破僵局,米尔纳中场抢断,特维斯得球后一路带球突破,随后他在禁区前沿右脚低射,皮球绕过切赫钻入球门左下角,曼城1∶0领先切尔西,而这样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切尔西在上场比赛中轮休多名主力,其中就包括共同镇守左路的阿什利·科尔和马卢达,但这次轮休并没能让两人将状态留到本场比赛。在市政球场,马卢达以往的犀利突破销声匿迹,阿什利·科尔的压上助攻也较以往少了很多,两人在比赛中的精彩镜头都不是太多,赛后安切洛蒂无奈地承认:“我们并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进攻。”好在尽管客场输给曼城,但切尔西在联赛中仍占据优势,毕竟他们此前领先曼联和阿森纳4分,本轮即便两强全都赢球,卫冕冠军仍能以1分优势占据积分榜首宝座。

  英超本轮其他焦点战,阿森纳2∶3西布朗。利物浦2∶2桑德兰,比赛中利物浦第一个进球引发争议,5分钟,桑德兰获得后场任意球机会,特纳将球回踢给门将力量不大,托雷斯上抢拿球分球给后插上的库伊特,后者推射破门,1∶0红军领先。桑德兰全队认为特纳是将球回给门将米格诺雷特主罚任意球,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确认后认定进球有效,桑德兰认为对手是在“耍赖”。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