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罗伯逊六夺排名赛冠军 完美表现无愧80后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27日08:25
组图:罗伯逊举杯激情庆祝 奥沙利文祝福小字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世界公开赛决决赛落下帷幕。一场被认为是龙虎斗的比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终以“墨尔本机器”5-1轻取奥沙利文,这也是继上赛季之后,澳大利亚第二次摘取同一赛事的桂冠。罗伯逊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1年之内实现了“Double world ”双料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一个是世界公开赛。

  在今年世锦赛的最后决赛中罗伯逊击溃多特,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墨菲之后第二位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新生代选手,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5个,成为新生代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如今,罗伯逊在世界公开赛上击败火箭夺冠,使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量提升到6个,以绝对的优势成为80后领袖。

  格拉斯哥显然是罗伯逊的福地,在世界公开赛开赛前,罗伯逊已经先后在06年和09年两次在这里封王,“墨尔本机器”四年之内三次夺得同一赛事冠军,成为近4年在这项赛事上表现最好的球员。相比其他任何世界级高手,罗伯逊有一项纪录甚至连台球皇帝亨德利和火箭奥沙利文等都无法匹敌——那就是排名赛决赛胜率100%:迄今为止六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六次成功夺冠,在离冠军最近的时刻,他从未让冠军旁落。

  罗伯逊拿下本届世界公开赛冠军后,具有多重的意义,特别是对其奠定斯诺克地位有着重要意义。本届世界公开赛之前,罗伯逊虽然拿下了5个排名赛冠军,其中还包括最为重要的 三大赛事——世锦赛冠军,拿下世锦赛后,罗伯逊成为新生代中墨菲之后第二位世锦赛冠军,一跃成为新生代顶尖人物,这次世界赛封王,罗伯逊扩大了自己的优势。

  这一次,罗伯逊破茧成蝶,进一步稳定了自己新生代天王的地位。 本次世界公开赛,罗伯逊是年轻选手中最为出彩的一位,其实前几个赛季中他的表现同样不错,只是运气不佳没有拿下冠军,发挥被其他新生代选手掩盖,上赛季罗伯逊拿下世锦赛冠军,可以说是对其连续几个赛季稳定发挥最好的回报。罗伯逊连续2个赛季都能有稳定表现,目前还有机会冲击个人其他重要大赛的冠军,他已经将80后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成为新生代领军人物毋庸置疑。(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