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鲁能加冕中国乒超首个双冠王 朱世赫演神奇逆转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8:50

  记者 卞文超 许恺玲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6日讯 2010 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全部结束。下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的男团决战中,最终凭借韩国外援朱世爀 挽救4个赛点的神奇表现,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以3:2险胜八一队,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捧起了今年乒超联赛的男团冠军奖杯。这是继2002年之后,山东鲁能男团再度登顶。值得一提的是,加上前不久获得的乒超女团冠军,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本赛季豪取“双冠王”,这在中国乒超史上还是首次。

  在三回合两胜制的赛制下,世界杯金牌得主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队与奥运冠军王皓率领的八一队此前各胜一场,前两回合打成平手。

  26日的比赛成为双方的“终极对决”。八一队抽到了主队,王皓依旧是第一单打,他在首盘再次迎战山东鲁能队的张超。王皓开场后就积极抢攻,很快以3:0获胜。

  接下来上场的山东鲁能队第一单打张继科对阵八一队的徐克,张继科状态神勇,以3:0横扫徐克,为山东鲁能队扳平比分。

  双打比赛在第三盘展开,山东鲁能队的方博/张超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八一队的闫安/徐克。山东鲁能队以2:1反超领先。

  第四盘,在双方头号单打的较量中,八一队的王皓以3:0战胜山东鲁能队的张继科,报了25日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将比赛拖入第五盘。

  担当山东鲁能队第三单打的朱世赫成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先生”。与他对阵的是八一队同为削球手的侯英超。在这场颇具观赏性的削球大战中,侯英超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并以2:1取得领先。第四局,侯英超以10:6手握4个赛点,胜利在望。关键时刻,拥有世乒赛亚军头衔的朱世赫显示出惊人的沉稳与老辣,竟连追6分以12:10将大比分扳平。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朱世赫在现场观众的热烈呐喊声中,继续神勇,以11:8锁定胜局,将八一队即将到手的金牌活生生“抢”了回来。时隔8年之后,山东鲁能队再度夺得乒超联赛男团冠军奖杯。

  9月18日,在 2010 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决赛中,李晓霞带领山东鲁能队以2:0的总比分战胜山西大同云冈队,问鼎女团冠军。这是山东鲁能队第三次夺取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