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女子世界冠军陈思明:爱玩双截棍 爱看论语老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10年09月27日09:11

  陈思明一战成名,注定她的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不过,变不了的是她的爱好。“她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孩子。《三十六计》、《论语》、《老子》都看,对了,她还特别喜欢武术,家里有好几跟双截棍呢。”母亲段立娟赛后笑说。

  陈思明纯属好玩接触到台球,家里人看到她对台球兴趣挺浓,就想找个教练教教她。于是陈妈妈带着10岁的小思明从廊坊来到北京。“刚开始,没希望她打出什么成绩。就希望她能通过这个锻炼一下自己,能让她学会规划自己。”段立娟回忆。

  陈思明是个很有灵性的孩子,很快她便在众人中脱颖而出。如今入选国家队的她,早在2007年,上海市台球协会领导就在苏州的全国体育大会上相中了这个聪明的小女孩,使之成为上海台协的注册球员。

  为了备战今年广州亚运会,陈思明被选派参加新增的六球斯诺克项目。为此,提前一年多,陈思明又拿起了斯诺克球杆。本届中国公开赛前十几天,国家队在苏州集训,陈思明才又拿起九球杆练习。谁也没想到,这一打还把最后的冠军给拿了回来。

  由于斯诺克和九球有一些不同,如出杆用力的方法等,两个项目互换到底是促进还是影响,陈思明觉得自己可以做个尝试,“主要还是看适应的能力,如果都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是最好的。”国家队教练施明十分看好陈思明:“斯诺克和九球两者是相通的,无非是球的直径不同,瞄准点的变化。陈思明对母球的控制力、对库边的理解以及大局观都有很大的进步,这次苏州集训她的胜率最高。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解读比赛的能力,怎样把训练中的技术水平在大赛中完全释放出来。”

  如此好的适应能力,母亲段立娟觉得与她从小喜欢武术有关系。“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玩洋娃娃什么的,可她从小就好动,喜欢武术。我们家到现在还有几根双截棍呢,这孩子就是有些与众不同。”

  只要在国内比赛,段立娟总会跟在女儿身边,不过,现在的陈思明不用她再多操心。“以前买衣服什么,都是我为她选。现在锻炼她什么都要自己来,从16岁开始我们就让她自己管理自己的奖金,让她自己规划未来很重要。”

  据段立娟透露,如果不是外出比赛,陈思明每天都会花两个小时学习外语:“她一直比较注重学习,因为她考虑过以后做别的。不过,前提是要先达成自己在台球上的目标。”段立娟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