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阴阳合同拖累CBA俱乐部 山西恐赔外援16万美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7日09:21

  本报讯 近日,国际篮联的仲裁法庭发出了裁决书,支持本森和他的经纪人提出的要求,裁决山西中宇俱乐部支付本森的薪水和他的外籍经纪人的费用16万美元。上个赛季,浙江广厦也因类似原因吃到国际篮联10万欧元的罚单。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建一位圈内人士,按照他的分析,纠纷的主要原因是,为规避篮协限薪令,山西俱乐部和外援签了两份合同,在私下的合同中没有对细节进行把关。

  本森在山西男篮效力期间,表现不能让人满意,被球队解除了聘用合同。本森索赔时,拿出的是一份有保障的合同。山西男篮昨日上诉时称中英文合同不一致,国际篮联也无管辖权,甚至表示,本森利用山西方面不熟悉英文而恶意欺诈。

  山西男篮先后引进威尔斯、马布里等NBA球星。然而,CBA的外援限薪令规定,俱乐部每月给两位外援的薪水总和不得超过6万美元,这明显低于NBA球星的身价。记者从一位圈内人士处获悉:“要想留住球星,俱乐部要和外援签两份合同,一份交给篮协,一份属于私下的,这是很普遍的现象。”他指出山西方面要求以中国篮协的合同为准,而本森握有双方的私下合同也是有效的,因此山西上诉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上,CBA俱乐部也有限制外援的做法,他们在和外援签订合同时只要按照试训、体检、常规赛、季后赛等分阶段规定细节,就能避免外援中途被裁后引起纠纷。此外,在今夏的俱乐部会议上,不少俱乐部提出废除限薪令,和外援签阴阳合同的历史可能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