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揭秘恒大金元实力背后秘诀 超强执行力移植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7日09:24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南粤德比大战中,恒大3:2战胜同城兄弟广东日之泉,以48分的成绩提前三轮成功冲超,中甲冠军也指日可待。

  大部分人看到的是恒大银河战舰的金元实力,将他等同于皇马、切尔西等国际豪门,其实恒大这个俱乐部有意思的地方还有不少。从恒大搞女排开始,到玩转足球,恒大基本上目前是搞一个成一个,这一点在竞技体育上,其实是很难得的——你看中国举国体育机制,哪一样不是成亿万的投入,三大球如今依旧难有起色?

  其实,体育运动与管理企业似乎是两项不能等同提及的行为,但从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并一路拼杀下来并重返中超的优秀战绩来看,体育成绩的取得与企业管理及企业文化模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圈外的朋友说,在地产界,恒大“超强执行力”的管理风格及企业文化中的那种“精心策划、办事高效”的作风以及“干革命的狠劲”闻名房地产圈子。得益于恒大式管理,这家企业从初创的偏于南粤一隅,发展到现在已经是布局全国七八十个大小城市、几百个项目,年销售四五百个亿、与房地产老大万科平分秋色了。

  如果说成了房地产领头羊源于恒大模式的成功,那么,许家印运用“乾坤大挪移”的方法,照搬来这一套,将恒大集团的管理方法以及企业文化到复制到体育上,目前来看也是成功的,着实让人瞠目结舌。

  去年,恒大雷厉风行组建国内首支职业排球俱乐部,邀请名帅郎平执教,并将中国排坛“黄金一代”多名球员招至麾下,当年就以全胜的战绩冲上甲A,在体育界创造了一个“恒大奇迹”。

  正是看到了恒大女排成功的示范效应,今年,许家印又快速入主广州足球,并以火线换帅、引入郜林、孙祥、郑智、穆里奇等内外强援,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更是恒大办事高效的作风在足球管理上的直接体现。

  恒大集团这短短十来年的跨越式发展实际上每一步都在许家印的计划之中。而当地产枭雄再披上“中国阿布”的袍衣后,广州足球不可避免地打上了恒大式目标与计划的烙印:“今年冲超,明年中超前四,五年之内染指中超冠军”,许家印自入主广州足球之初就为他的足球军团划下宏图,定下目标。背靠恒大面朝目标,八个月以来,广州足球一步一个脚印,一路拼杀下来,现在终于实现了重返中超。

  赛季之初“很少看足球”的许家印现在已经是个彻底的球迷。入主广足之初许坦诚自己是足球门外汉,或者正是因为当初不懂足球圈子里面的弯弯绕绕,却为许没有牵绊的打破中国足球陈旧落后的管理方式创造了绝佳条件,就是因为不去理会所谓的足球圈子的管理,许将多年来恒大集团做大做强的管理经验和文化注入到广州足球之中,结果他成功了。

  据说,“不懂足球”的许家印因为有了足球,经常在公司会议上以体育比赛中的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精神勉励员工争取更佳的工作成绩,恒大员工也因为有了这项爱好,更加习惯于一个“拼”。当郜林们场上冲锋陷阵之时,背后看他们的不止是千万球迷,还有几万个和他们等同身份的恒大员工,这时的球星已经成了恒大一员,不努力恐怕是不行的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