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锦赛负朴成焕日本赛负李宗伟 林丹走下神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7日09:30

  本报讯 地球人都知道,林丹实现大满贯只差一个亚运会冠军了。距离广州亚运会还不到2个月了,林丹的状态却不尽如人意。在世锦赛1/4决赛败给韩国人朴成焕后,昨天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上,林丹1∶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缘今年的第三个冠军。

  昨天的比赛,是林丹和李宗伟两人在国际比赛中的第21次相遇。在前20次交手中,林丹以14胜6负占得一定的优势。这次也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碰面。双方上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半决赛上。当时,林丹以2∶0完胜李宗伟。昨天,李宗伟2∶1击败了林丹。

  林丹在此前的世锦赛上败给了韩国人朴成焕,队友陈金首夺冠军,这次又被李宗伟击败,无缘今年的第三个男单冠军。赛后,部分媒体和网友反应激烈,有说“林丹开始走下坡路了”、“想夺亚运会金牌,实现大满贯的愿望悬了”,也有说“林丹的一哥头衔要让给陈金了”……

  昨晚,记者联系了八一羽毛球队高路江主任。高主任介绍说,世锦赛后,林丹和他有过交流。当时林丹刚刚代表八一队参加过羽超联赛,虽然没有打满整个赛季,但是小组赛打了13场比赛,场场都赢,状态还是不错的。世锦赛上,和鲍春来的那场比赛,体能消耗比较大,所以跟朴成焕打时,林丹感觉比较累。至于这次输给李宗伟,高主任表示,他没跟林丹通过话,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林丹2001年成名,近几年更是羽坛当仁不让的“一哥”,巅峰期能保持这么长一段时间,已实属不易。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加,体能下降是每个老运动员都必须面临的问题。如何分配好体能,有选择性地参加比赛呢?高主任说:“现在的训练安排,必须比以前更科学性、更有针对性了。合理的训练,才能保证他能走到伦敦奥运会,并且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