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从波峰到波谷这一年 引援与体能成致命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7日10:03

   2010年2月23日

   体能不好,备受质疑

   19点30分,洪元硕版的国安队正式亮相。与上赛季的冠军球队相比,国安队打上了全新的洪氏烙印。徐亮、王晓龙、吴昊、罗斯、奥托等五名新加盟球员悉数亮相,加之小将祝一帆得以获得首发席位,球队一共出现了六张新面孔。1比0小胜墨尔本胜利,洪元硕如愿以偿。

   “我们队今年双线作战,如果指望一批人比赛肯定不成,必须利用大规模的轮换带动整支球队的战斗力。”洪元硕说。

   体能不佳的问题浮出水面,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有球员在比赛中抽筋,这在以往的三个赛季并不多见。“中国球员不可能像韩国球员那样练习体能,欧洲也没有那么练的,体能都是靠打比赛拉起来的。”洪元硕称。

   当外界怀疑洪元硕的体能训练时,李章洙式的韩国体能训练方法往往成为他的参照对象。“即便李章洙的体能训练方式不够先进,也不意味着可以忽略体能训练。”有关人士表示,“更不能因为担心受伤,在训练中忽略对抗。”至于训练的质量,洪元硕至今也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拿了冠军,亚冠出线了,训练水平够不够,最终还要用结果去检验。”对于战术保守这一问题,洪元硕至今仍认为:“有些比赛,打得好看未必赢球,保守一些,赢了球就可以,这就是竞技体育。”

   从最终的结果看,洪元硕下课是因为比赛结果不好。问题是,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2010年4月28日

   双杀川崎,得意之作

   21点30分,工体仍然是快乐的海洋。国安队2比0战胜川崎前锋队之后,成为中超球队中惟一一支从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洪元硕继带领北京国安队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后,又帮助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更进一步。

   本赛季初,俱乐部为了回击2009赛季那些“不和谐”的质疑声,将亚冠出线的任务当成前半赛季的核心任务。亚冠出线了,但国安上下对进入8强缺少足够的欲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奖金的分配问题:联赛主场胜利60万元、客场胜利70万元,亚冠胜利无论主客场都是30万元。

   有队员认为:“打完亚冠的草坪再回中超赛场,真的不适应。”

   众说纷纭之时,洪元硕以保持沉默为主。不过,谈到亚冠,他的态度是:“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在亚冠出线。”在为期一年的主教练生涯中,双杀日本川崎前锋队成为洪元硕最自豪的战绩。

   “我们不怕与日本队比赛。”洪元硕说,“没赢韩国球队,是个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