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国少动态

U-16国少0-1不敌越南 一周内两负对手隐忧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7日10: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正在印尼索罗进行的东南亚U16锦标赛的冠亚军决战中,由张宁挂帅的中国94年龄段U16国少队,遗憾的以0-1不敌越南队,屈居亚军。这也是在一周时间内,国少队第二次负于对手。

  在9月20日首轮较量中,中国国少与越南就狭路相逢,但最终0-1败北。而此后东帝汶与印尼两队成为国少发泄对象,两场比赛轻取对手最终排名第二,跻身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而对手正是越南队。面对如此复仇良机,中国国少自然精心备战,主帅张宁在深思熟虑之下,采取了阵容调换,以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首场比赛被红牌罚下的后卫刘奕鸣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中锋位置,此举目的自然是希望以其身体方面优势,冲开对手防线,但事实证明简单的冲击打法收效不大。而原先的主力前锋陈硕和罗添都担任替补,前三场比赛场上队长郑达伦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之内,这也给中场缺乏有机的调度埋下伏笔。

  上半时比赛中从场面看来,国少队并不处于下风。但阵容大变脸之后的国少队显然对于新的战术调配并不适应,虽然控球时间对比几乎与对手持平,但却未能真正对于越南队大门形成威胁。而锋线上的刘奕鸣虽然竭尽全力力争第一落点,但显得形单影只。而鉴于场上这种局面,张宁无奈之下在36分钟采取变阵,用前锋罗添换下了胡博文。但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越南队前锋邓英俊面对国少队门将一记抽射,门将徐嘉敏奋力将球扑出,但随后跟上的前锋阮玄南补射得分,令越南队在上半时以1-0取得领先。

  在中场休息之后,国少队再次调兵遣将,刘奕鸣回归后防线,郑达伦与陈硕也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当中。而一球在握的越南队显然对于这样的场面驾轻就熟,采取了铁桶阵防御。在禁区前沿三十米处层层设防,通过人海战术限制国少队的推进。在这样的场面下,国少队更多的采取了大脚吊入禁区的简单打法,但在对手门将与后防线众人协力之下徒劳无功。随着时间的流逝,国少队球员在场上大赛经验不足的毛病暴露,对于对手一些盘外招也无可奈何,反而随着体力下降失误逐渐增多。而越南队此刻充分发挥了快速灵巧下脚奇快的特点,险些扩大比分。在临近终场结束前,越南队快速反击,此时倾巢出击的国少队后防空虚,锋线罗添利用速度回防,却阴差阳错将皮球解围到对方邓英俊脚下,后者果断施射。若不是国少门将徐嘉敏发挥神勇将球击出,国少城池将再度失陷,而最终比赛的结果也以0-1定格。

  短短一周之内,两次败给越南队,国少队的表现实在让人担忧。而作为出征10月乌兹别克斯坦亚少赛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热身赛,国少的折戟则为日后亚少赛蒙上重重的阴影。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