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与谢菲联提前3轮冲超 中甲联赛竞争力太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0:13

  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堪称是一对好兄弟。赛季初,两支球队同因涉假被中国足协予以降入中甲的处罚。如今,经过二十几轮的激战,两支球队同时提前3轮冲超成功。

  恒大与谢菲联提前3轮冲超成功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广州恒大13胜6平1负积45分排名第一,成都谢菲联13胜5平2负积44分排名第二,湖北绿茵与延边队在理论上还对两队的冲超大局构成威胁。因此根据目前的积分推算,湖北绿茵的最高可能会到48分,延边队则可能会达到45分,也就是说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如果本轮获胜的话,延边队将失去理论上的机会,湖北绿茵队不能有任何失手,否则也将失去理论上的冲超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都没有掉链子,广州恒大凭借最后阶段郑智和穆里奇的进球,3:2反超对手,获得3分,使得自己的积分达到了48分。而成都谢菲联在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当中,取得了3:1完胜,联赛积分也上升到了47分,这就意味着只要湖北绿茵队不能赢球,两队就将同时提前冲超。

  在这个关键时刻,湖北绿茵没有能够顶住,与浦东中邦队的较量中,浦东中邦队率先攻入一球,虽然郑斌随后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却无法再次攻破浦东中邦队球门。1:1的比分等于是将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提前送入了中超。

  暴露中甲联赛竞争力太弱

  今年年初,广州队和成都队同时遭遇了重大打击,两队都因为假球案件而被中国足协处以降入中甲的处罚。由于当时联赛即将开战,这样的处罚无疑对两队都是致命打击。

  广州队方面,虽说俱乐部因祸得福,迎来了财大气粗的恒大入主,但是毕竟时间仓促,球队已经没有充分的时间引援备战,更何况,在恒大未入主之前,球员们因为对俱乐部的未来失去了信心,一些主力球员纷纷设法逃离,使得球队的实力受到了不小的损失。就是球队的主教练沈祥福,也选择了北上长春,执教长春亚泰。

  成都谢菲联的日子则完全要用难过来形容。自从成都谢菲联涉假事件被报道,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被警方带走之后,成都谢菲联的赞助商在2010年全面告别赛场。虽然成都谢菲联仍在履行合同上的要求,但赞助商实际上并没有将任何赞助款项打到成都谢菲联的账上。此外,由于拖欠一家供货商20多万的货款,因此对方从6月初开始便终止向成都谢菲联提供大米、蔬菜、油、鸡蛋、牛奶,球队被迫前往昆明集训,才让球队暂时避免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尴尬。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都显示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双双提前3轮冲超成功。这尽管是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的幸事,可却是中甲联赛的悲哀。尤其是成都谢菲联本赛季的成功,折射出了其他中甲球队的孱弱,太缺乏竞争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