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冲超再失利东亚瞄准来年 徐根宝:心态出了问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0:16

  随着广州和成都双双提前三轮冲超,上海东亚的冲超大业则是连续第二年折戟。实际上在上周五主场小胜安徽九方的比赛中,东亚队就已经派遣替补登场,开始为明年准备。

  不见了去年的惊艳

  尽管年龄又长了一岁,但东亚队本赛季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记者曾在东亚队的主场偶遇球员家长,说起球队的表现,他们也直摇头,相比去年勇夺全运会冠军时的势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双线作战,但东亚队也在相当长时间内处在冲超的行列之中,直到倒数第二轮他们仍有反超南昌的机会,哪像今年,早早地就看着广州和成都并辔而去。

  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自己评价本赛季球队的表现,看上去还很平静,他将问题主要归结为实力,“心态确实出了点问题,但主要是实力,心态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是由此,也需要看到球员心理的影响作用,“到了场上,自己都要发挥,配合没有了,传球失误多,成绩当然不理想。”为此,徐根宝也提醒自己的球员:“我问问你们,我们是追求什么的?我们是追求‘抢逼围接传转’六个字风格的,有了风格,成熟了,成绩自然好,否则上了中超拿了冠军又怎么样?只能是跟着中国足球一起消亡!”

  网络上不少声音在分析“江郎才尽”,这些声音姑且见仁见智。但分析上海东亚与去年的阵容对比,显著的变化也只不过教练组的更换和启用了外援,至于实际效果如何,恐怕还要作为董事长的徐根宝来总结。

  来年会早做打算

  在连续两年冲超不利之后,东亚的明年会怎么样?东亚俱乐部董事局主席徐根宝表示,本赛季球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需要好好总结,“俱乐部要开始为明年考虑”。

  实际上东亚队完全没必要纠结于能否冲超、何时冲超的话题,正如徐根宝自己所言,“我们迟早是能冲上去的,只是早一年晚一年的问题”。但正如东亚队本赛季用不及恒大1/3的预算将冲超希望坚持到最后几轮一样,东亚队面临的更大挑战实际上还是在进入中超之后。看看辽宁、南昌在今年中超的表现,以及最近数年间升班马包括力帆、江苏在中超的走势,不能不承认这样的现实:以东亚如今的班底,即便进了中超,估计也在保级边缘徘徊。

  不能否认这批孩子的潜力,但平均年龄21岁、身体上的潜力已然不多,整个技战术体系已经被大多数对手熟稔,如果没有更大进步,中超那帮虎狼之师的凶猛可绝非延边、中邦、南京这样的混混球队所能比拟。可能东亚在中超还会有让人惊艳的若干场比赛,但中超是个残酷的马拉松,南昌还曾经有过三连胜呢,但如今呢?朱炯不也要为保级发愁?2010年上海的三家足球俱乐部都不得志,输给国安让申花离冠军越来越远;而中邦则在泥淖里挣扎……鲁能的稳定有其背后“电老虎”的支持;而国安则是背靠北京市体育局,随时可能复苏,相比这两个劲敌,上海足球未来的前景却并不明朗。实际上申花有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的名帅老布,东亚则多的是比之冯仁亮并不逊色的好苗子,实际上合并或者说整合上海足球的资源,仍然有可能会成为一条捷径。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