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没有重伤真是走运 争夺第六冠和乔丹无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7日10:3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在拥有了史蒂夫·布雷克和马特·巴恩斯之后,湖人将在攻防两端得到有益的帮助。尤其是那些还没得到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将为球队的卫冕注入更多的活力。如果,湖人没有科比·布莱恩特,这倒是个不错的故事。

  “不信你们可以跟科比聊聊,我并不认为,他还需要什么激励,”布雷克说,“在他的世界里,只不过是再赢一次总冠军罢了。”巴恩斯第一次走进湖人更衣室时,碰巧听到了科比与阿泰的交谈,他们正在讨论人盯人的防守,那热火的场景就像是某场季后赛的暂停时间,而这不该是一年中最惬意的夏歇期吗?“如果说他对总冠军很渴望,那我就到饥渴的程度了。”巴恩斯说。湖人是他加盟的第8支球队,他一直在寻找一支能赢球的队伍。“我不认为,球队对于冠军的渴望有丝毫松懈。”

  那是因为这是一支由科比领导的队伍。在经历了14个赛季,拿下5次总冠军后,小飞侠依然保持着极佳的体型。当挑战接踵而来——他能不能赢得第一个总冠军头衔,能不能在没有沙奎尔·奥尼尔的情况下夺冠,能不能击败凯尔特人,无论怎样,科比都勇往直前。

  “我不需要刻意去寻找类似的理由来激励自己。”科比说,“我只想确信,我们是个非常团结的球队,我们一直在向我们想要的目标前进。你不需要费力寻找动力,我们从不缺乏斗志,我们来就是要赢球的。就这么简单。”

  自信对科比从来不是问题。但他的身体状况,则是另一回事了。科比在今年夏天又一次接受了膝盖手术,这也使他自2003年第三次对膝盖进行手术,而在过去这几个赛季中不难注意到他的爆发力正逐年衰退,假如你想要看他的精彩扣篮,那么或许就得上网搜索他身着8号球衣时的视频了。

   右手食指骨折则是另外一个困扰着科比的伤病,不过他拒绝进行手术。因为在科比看来,术后要想痊愈并找回手感可能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做到的,而如今他已经不用再像上赛季那样戴着厚重的护具,只是在食指上绑上一些绷带。“手指,也就这样了。”科比说:“时不时还会疼一下,不过无论怎样,也不会比上赛季更糟糕。”

   一直以来,科比都被视为迈克尔·乔丹的接班人,而后者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曾6次夺冠,“我渴望夺取第6个冠军头衔和乔丹无关。如果能够再次问鼎,那么就太特别了。”科比说。

  “我热爱挑战,我热爱比赛。”科比说,“我真的不需要任何外界的驱动,就是那么奇怪,我来了,就是为了赢球,就是专注于我该做的事。”在回顾过去这个赛季时,科比也承认自己的确够幸运,并对新赛季充满着期许,“没有受重伤真是走运。”科比说,“我在上赛季饱受多处伤病困扰,但它们都不足以让我缺席季后赛,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赛季,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胜利的渴望,将始终伴随着我。”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