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负王皓暇不掩瑜 鲁能乒超夺冠他居功至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0:04

  尽管张继科在决赛第四盘意外地以0比3败于王皓,让鲁能男队的这场胜利显得有一丝遗憾,但综合张继科整个赛季的表现,这场失利可以说是暇不掩瑜。鲁能之所以能最后走上冠军宝座,多半是依靠张继科整个赛季的“爆发”。拿到这个冠军,张继科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其实早在前两个赛季,张继科在队中扮演的就是“准领军人物”的角色,当时鲁能队的阵容还不能与现在相媲美,其余队员实力与张继科也有一定差距,很多时候要依赖张继科去拿分,而张继科自己当时在国家队也尚未坐稳主力之位。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旧连续两个赛季率领鲁能队跻身争冠组,虽然最终都没能更进一步,但表现也堪称稳定。只是前两个赛季马龙表现更为出众,张继科也被湮没在这位同龄选手的光芒之下了。

  若说前几赛季张继科的表现算是稳定的话,本赛季张继科就只能用“爆发”来形容了。今年张继科不仅收获了个人第一个洲际比赛单打冠军(亚洲杯),还在队内“直通莫斯科”比赛中提前获得直通资格。也许是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收获了更多信心,在乒超联赛上,张继科的表现继续强势到底。

  与前两个赛季相比,如今张继科的表现成熟了许多,最终这位山东小伙也率领队伍在家门口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应该可以称得上是“圆满”了。希望张继科今年的“爆发”,能够成为张继科职业生涯新阶段的助力,在乒坛越走越好。

  本报记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