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克鲁伊夫:梅西不应急于复出 比利亚可助他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9月27日12:02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世界,每到岁末临近,金球奖人选的话题总会被人们谈起。伊涅斯塔,哈维,还是斯内德?无论如何,由于世界杯表现不佳,梅西几乎被认定卫冕无望。但相比那些先生候选,阿根廷人已经率先捧得了欧洲金靴奖。而在克鲁伊夫眼中,这个奖项才是真正“无可争议的”。巴萨教父认为:“莱奥之所以能在联赛中打入34球领跑全欧洲,团队的力量功不可没。”以下,就是克鲁伊夫最新的博文内容。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作为颁给每年最佳球员的金球奖,每年总会向公众敞开议论人选的大门。以前,这个奖项得主由记者投票产生,现在除了记者,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也加入到了评审行列。由于每个人的评审眼光不同,被评球员的个人特色不同,金球奖的最终得主总会有这样那样不能服众的方面。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相比之下,金靴奖这个用来奖励欧洲联赛最佳射手的奖项,评比的标准是纯数学,基于你的联赛进球数,以及所处联赛的进球系数。然而,尽管金靴奖是一个个人奖项,但梅西的获奖背后却蕴含了比往年多得多的团队意义。

  梅西配得上这个奖项,这是铁一般的事实。34个进球惊人地摆在那里,其中大部分都非常漂亮。在我看来,这个奖杯确切的说是对巴萨团队的奖赏。看看他们呈现的足球,再看看梅西在巴萨和在国家队踢球时的进球数和进球方式,显然在巴萨的足球风格和哲学下,阿根廷人拥有了更多的进球机会。这一点,让我感到欣慰。

  梅西身材矮小,体型瘦弱,但在有球无球状态的跑位、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上都非常神速。他是完美的么?没有人是完美的。如果他身上有什么完美一眼就看以看出的弱点,显然就是高空球能力。是的,他的确很难和高大的防守球员争顶头球,但也不尽然。当他能凭借自己出色的预判和速度,比防守球员早一点点到位的话,同样可以毫无困难地抢到高空落下的皮球,甚至完成得分,就像在罗马的欧冠决赛一样,高高跃起,调整身体平衡,舒展头颈,头球攻门。

  从个人能力的角度,梅西无疑会在今后的职业生涯获得更多奖项。但如果他需要选择,只会选择个人和团队达到平衡。因为他知道自己或许可以凭空创造一个进球,却不可能创造所以进球。进球永远取决于全队成员攻防转换间的跑位。一旦有人忘了这一点,只顾自己的自由发挥,进球即便来临,也不会像预期那样频繁来临。对于梅西来说,未来会遭受的防守强度也会增大,毕竟,没有球队愿意给一个38轮联赛打入34球的球员留出施展的空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