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媒体披露恩克死亡日记 精神崩溃终致国门自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9月27日13:57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德国《图片报》网站报道,已故的德国门神罗伯特-恩克的好友罗纳德完成了《他的一生,他的死》一书,以日记的方式来记录这位前德国一号门将生命中最后的320天。

  生于1977年的恩克08年欧洲杯后成为德国队1号门将,他曾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球队降级后辗转葡萄牙本菲卡、西班牙巴塞罗那、土耳其费内巴切和特内里费队,而后返回德国,加盟汉诺威96,并在这里走完了人生旅程。2006年,他两岁大的女儿因心脏病辞世,2009年11月10日,长期受抑郁症困扰的恩克选择告别这个世界,地点选在了距女儿墓地仅200米的铁道口。

  《图片报》刊登了《他的一生,他的死》中的部分章节:

  2009年11月10日,他大叫:“你好,艾拉(其逝去的女儿)!”,享用过保姆准备的早餐后,他亲吻了小女儿莱拉,然后便像往常一样出发了。他本该去俱乐部的训练基地,然后在晚上6点钟回家,然而,他再也没有回来。我曾他通过他的电话,他很暴躁地对我说:“我晚上回来后给你打电话,罗尼。”我甚至想不起他是如何说再见的,那晚,我发动了很多亲朋好友去找他。

  ……

  我们无法去体会他的内心世界,但面对他的辞世,我们都该好好想一想,面对疾病和困境,我们应该怎么应对,怎么解脱。

  ……

  这本该是由恩克自己完成的日记,我们相识于2002年,我们是无话不谈的知己。他曾竭尽全力来保守自己身患抑郁症的秘密,因为他不想让世界知道自己的病情。

  ……

  他曾经对我说:“倘若让你拥有我大脑一个半钟头,你就能体会我为什么会发狂了。”在那个周二,那个11月的第二个周二,他开了八个多小时的车,然后将车停在铁路上。

  他总在日记里记录着抑郁症的痛苦,在他日记的最后一页,有个大大的字母单据,或许这是在警告自己,但再回首,他似乎仍在我们身边,“不要忘记这些日子!”

  他的焦虑、不安与恐惧总伴其左右,无论是训练场还是生活中,甚至是躺在床上也不能摆脱这些痛苦,或许离开才是最好的解脱。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