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图表:温格培优史大牌云集 亨利小法外另有强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7日14:32

    搜狐体育讯 由于总是不肯花大价钱买人并专注于网罗与培养新人,近年来温格已被很多人描述成了“抠门精”与“恋童狂”。不过,对于这些质疑与指责,温格倒是看的挺开,日前他便亲口承认,他并不怕被人误解,相反,他认为自己选择的前进之路并没有错。

  “我知道自己名声欠佳。我并不是生怕多花钱,但教练的职责决定了,你不能想花多少就花多少。阿森纳之所以有着盈利记录就是因为我们从不胡乱花钱,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然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我明明挣了不少钱却还被人骂,相反那些只知道乱花钱的人却没人说他们一句。”

  这已不是温格第一次阐述引援哲学,而就教授的引援目光与成效去看,在他身上也曾完成过很多漂亮的手笔,最近一个例子便是今夏免费签下的查马克,事实上温格也的确认为,查马克转会案就很是具有代表性。“免费签下查马克依靠的是信用,而不是拿出多少钱。人们总在说‘你为何不早点花2000万英镑将他签下?’如果我两年前拿出2000万英镑,那我肯定是能将其签下的,可一旦免费将他签下人们却也会说‘温格真抠。’”

  有必要指出的是,对于温格这种说法,《每日电讯报》在予以援引的同时也不忘强调,两年前收购查马克倒也并不需要花费2000万英镑,去年夏天买下也只需700万英镑就行,但温格却没有在球队明明急缺中锋的情况下出资网罗摩洛哥射手,温格坚持采取拖字诀无疑伤害了阿森纳战绩。

  能免费签就免费签,就算花钱,但也得越少越好,除去引援哲学显得有些固执之外,温格还道出了为何不愿频繁买人的原因。“假如我买来新人,那威尔希尔的成长就不会那么快,不可能啥好事都让你一个人占,我已从教多年,这能让我制定出一套发展策略并培养那些年轻球员。培养新人的最大难处就是在于,你得一直都去支持他们,世界上像我们这做的人可不多。总有那么一天,我会给你一份名单,那上面全是我所培养出的顶级球员的名字,你肯定会瞠目结舌。”

  既然温格提到了自己培优能力委实杰出,那他肯定免不会被人问及“都有哪些人?比其它教练培养的都多?”而事实上温格也的确轻松说出一连串如雷贯耳的名字。“法布雷加斯、阿什利-科尔、朱鲁、森德罗斯、吉布斯、亚历山大-宋、迪亚比、克利希、威尔希尔。如果你让我追溯到摩纳哥时代,那我还得把图拉姆、佩蒂特等人补充进来。”

  温格没有提到亨利,摩纳哥时代的爱徒并后来在海布里称王,相信这只是他的一次口误。不过,当问被及曼联与巴萨在这方面做的如何时,温格的回答估计就会引来许多争议。“曼联?近几年他们可没培养出什么新人,其实当我1996年来到英格兰时,他们已经没有培养什么新人了。至于巴萨,他们倒是培养了不少,但巴萨培养出新人却是倚仗着那里的青训体系,而不是单靠某一位教练。可是我却不同,从摩纳哥到阿森纳,我一直都在培养新人。”

  附:《每日电讯报》罗列温格培优史部分精英(为所效力球队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进球数)

  阿内尔卡:巴黎圣日耳曼(10/1)阿森纳(65/23)皇马(19/2)巴黎圣日耳曼(39/10)利物浦(租借)(20/4)曼城(89/37)费内巴切(55/16)博尔顿(53/21)切尔西(88/33)

  本特利:阿森纳(1/0)布莱克本(102/13)热刺(40/3)

  本特纳:阿森纳(81/20)伯明翰(42/11)

  阿什利-科尔:阿森纳(156/8)切尔西(116/6)

  朱鲁:阿森纳46/0)伯明翰(13/0)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191/33)

  吉布斯:阿森纳(12/0)

  亨利:摩纳哥(105/20)尤文图斯(16/3)阿森纳(254/174)巴萨(80/35)纽约红牛(9/2)

  佩蒂特:摩纳哥(222/4)阿森纳85/9)巴萨(23/1)切尔西(55/2)

  图拉姆:摩纳哥(155/8)帕尔马(163/1)尤文图斯(145/1)巴萨(41/0)

  科洛-图雷:阿森纳(225/9)曼城(35/1)

  厄普森:阿森纳(35/0)伯明翰(113/5)西汉姆联(106/4)

  威尔谢尔:阿森纳(7/0)博尔顿(14/1)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