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半年投入1.3亿元成功冲超 国安担心被挖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3:35

  晨报讯 (记者 单玲)

  编者按:为了在明年中超站稳脚跟,恒大已经放出话来,会不惜一切代价吸引好球员加盟,为中超和亚冠夺冠的目标努力,这已经引起不少中超俱乐部的警惕。由于明年中超有可能开放自由转会,所有俱乐部今年都和球员签下了超过两年的长约。即便如此,不少俱乐部还在怕恒大来挖墙脚。

  广州恒大重返中超,别人可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本赛季与恒大作为对手的沈阳东进俱乐部认为,广州足球重返中超在情理之中。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说:“广州队本来就有中超实力,他自身就有很强的实力,很早的时候我们就认为恒大会获得一个升超的名额。”

  对于广州恒大大手笔烧钱的做法,中超老牌强队北京国安认为并无不妥,只要钱花对了就好。让很多俱乐部担心的是恒大冲超之后会疯狂地买人,国安俱乐部对此就没有那么洒脱了,他们强调买人就要履行正当的程序,如果是特别重要的球员他们是绝不会放手的。

  很多中超球队都和国安有类似的看法,希望守住自己的精兵强将,但有一个人似乎是个例外,他就是上海申花队老板朱骏。在中甲联赛开始之前,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联手上演了一幕百转千回的转会事件,最终申花的郜林如愿来到广州,也为这个赛季恒大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申花老板朱骏说:“中甲总是要有人冲上中超的,谁都一样,恒大冲上了也蛮好的,没什么特别。”话虽这样说,但朱骏的内心真的那么平静吗?

  队员反应:

  稳定的环境更重要


  广州恒大冲超成功,中超球员都做何感想呢?

  记者采访了几名球员,他们给出了一个相似的看法,那就是和高额的薪水相比,稳定的环境更重要。“我觉得踢球不能只用钱来衡量,当然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在我看来踢球稳定的环境更为重要,比如后勤保障、俱乐部的运营,只有这些好了才能安心踢球。”一名球员说。

  教练看法:

  对中国足球是件好事


  恒大重返中超,绿城主帅吴金贵的观点和许多主教练不谋而合。

  吴金贵表示:“广州恒大的大手笔投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件好事,在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下,广州恒大还能进行这么大的投入,我觉得这应该算得上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一个榜样,它这样的行为会给其他俱乐部信心。”

  半年投入1.3亿元

  主帅李章洙的年薪大概在100万美元左右,此身价直追一些中超豪门,更遑论在中甲了,而且连同李章洙带来的助手,据估计,李章洙的团队费用在1500万元左右。

  在广州市足协的账面上,200万元是郜林的表面身价,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还要帮申花支付拖欠郜林的款项,加上其他的费用,郜林的转会费在500万元左右,而郜林的年薪则在人民币300万元左右。

  高价买来郜林后,孙祥和郑智加盟,两个人都以自由身加盟,不过,恒大都为他们开出了高额的年薪,虽然没有确切数字,但是两个人的年薪应该在300万到500万之间。一些中超豪门的主力球员,在如今光景下,一年能拿到150万左右的收入,已经实属不易。

  恒大最具轰动效应的引援,当然是以350万美元的身价把巴西猎豹穆里奇收归帐下。这是有史以来最贵的外援。350万美元,获得了穆里奇4年的“产权”,加上支付给穆里奇的年薪,每年恒大花在穆里奇身上费用大概在150万美元左右,这在韩国和日本俱乐部看来,都算是大手笔了。

  目前球队主力队员的年薪都超过百万,这在中甲是一个非常诱人的待遇,更重要的是,恒大制定了高昂的比赛奖金,赢球奖金为税后100万元,3场比赛为一个小节,如果3连胜,球队将最多获得高达490万元的税后奖金。而且奖金的发放非常准时,经常是比赛第二天,奖金就会打到球员的卡上。

  到目前为止,恒大接手广州足球,只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据说已经花费超过人民币1.3亿元,从这个意义上说,广州不冲超,真是对不起这笔钱。

  没政府撑腰是不行的

  广州恒大以重金投入和政府支持为基础的恒大模式,将在明年继续冲击中国足坛。

  谁都知道,恒大不差钱,但恒大并非只靠钱办事,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恒大实现冲超的关键。广州足球被打入中甲,是因为涉及假赌黑,球队之所以走弯路,和当时政府不再监管球队密切相关。本赛季广东省和广州市有关方面领导经常前往赛场观看比赛,在涉及到足球政策方面,体育局方面也是大开绿灯。恒大的出色战绩,离不开政府的强力支持。

  在中国足坛,缺乏政府支持显然办不成大事,以前是这样,现在依然如此。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