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被拆 移至鸟巢东北侧成新景点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4:37

    本报综合报道 安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顶部的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塔25日正式开始拆除,重达45吨的奥运主火炬将拆移至“鸟巢”东北角热身馆的火炬广场供游人近距离参观,火炬广场计划在年内建成。


  此次工程将先拆除火炬塔外表的蒙皮(外装饰不锈钢板块),然后框架结构再分8个拆卸单元拆除并运到地面。由于风吹日晒以及火炬点燃燃烧的缘故,火炬最顶端的蒙皮部分已经被烧黑。蒙皮拆除完毕后,将进行除锈刷漆翻新。之后,将永久安放在鸟巢东北侧,并在该区域建设约1500平米的火炬广场,结合围绕热身场南侧挡墙建造的冠军墙,形成鸟巢的一个新景点。

  由于火炬塔液压、燃气等动力系统在奥运会结束后就已拆除,所以目前火炬塔的移动将全部靠人力。七八个人每小时只能让火炬塔移动1米左右,而滑道总长有30米。

  十一假期,火炬塔拆除工作将暂停,不会影响游客的旅游参观。游人在这个假期将是最后一次看到出现在鸟巢顶端的火炬塔。十一过后,火炬塔的拆除将继续进行,火炬塔整体拆离可能在10月底前结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