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金钱德比后来居上 切尔西0-1曼城告负无能为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7日08:57


  图为:德罗巴发挥不佳,提前下场,对于切尔西的失利无能为力。

  曼城1:0切尔西

  切尔西终于被拦住了,被击败了!这本来不奇怪,但击败他们的,是本赛季以来第一个真正有点实力的曼城,是上赛季双杀蓝军的曼城。这很自然地引起了另一个极端的猜测:切尔西上个月的疯狂,难道仅仅是因为对手太弱?

  导致这种猜测的曼城主帅曼奇尼可不这么想。他对获胜的结果很满意,却对切尔西的实力推崇备至:“卡尔洛(·安切洛蒂)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而且这支切尔西很强,他们在前5场比赛里打进了21球。如果他们能找到空间,就能得分。不过如果找不到的话,想得分也不容易。”他很快就转到了对自己球队的表扬上,“我们今天的成功就在于防守做得好。不过今天之后,我们可不能觉得已经完成任务了。”

  这一点也得到了安切洛蒂的认可:“尽管今天的切尔西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曼城真的非常优秀,他们依然有机会在争冠道路上向我们逼近。”这倒是曼奇尼不敢想的:“我们可以保持平静,我们要恢复。但周一我们必须考虑下一场比赛了。这个结果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们还有许多球员等待复出。但我们不能只是因为赢下了这一场比赛就认为一切OK了。”

  两位主帅还都比较客观,事实也的确如此。切尔西在几乎所有数据上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射门次数是18比10,切尔西还有一次击中门框,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也是遥遥领先,曼城唯一胜过对手的只是抢断的次数而已。很明显,曼奇尼在乎的球队防守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场德容同样称赞了球队的防守:“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我们要努力工作,保持这样的状态。从第1分钟起,我们就给对手施加了压力。如果你看到我们从前锋到后防线是如何防守的,你就会知道我们为什么会零封对手了。”只不过在媒体看来,切尔西没能挽回败局,主教练安切洛蒂的用兵也有问题。

    在最后时刻,他选择了换下本场比赛表现不佳的主力射手德罗巴,这个决定遭到了媒体的全面质疑,新闻发布会上甚至被记者再三追问,这也是安切洛蒂上任以来少见的事。对这次换人,安切洛蒂说只是战术调整:“我希望能利用到斯图里奇在右侧的速度。他体力充沛,可以和阿内尔卡配合,所以我才做了这个决定。”在被问到对德罗巴本场比赛的发挥是否满意时,意大利人依旧护犊,他坚定地表示:“我想是这样的。”德罗巴下场时依然按规矩和安切洛蒂握手,但坐到替补席上时摇了摇头,目前也不知道是不是对被换下场不满。有点意外的是,随后安切洛蒂又用中场小将麦基奇伦换下了如同梦游的新援拉米雷斯,安切洛蒂说是:“我们利用了这次换人的机会,麦凯克伦踢了10分钟,发挥得不错。我们未来必须要对年轻人抱有信心。”甚至有球迷质疑安切洛蒂对这场比赛并无强烈的求胜欲望。意大利人当然不会接受这样的批评:“今天不是我们的好日子,但是球队依然在精神上保持坚挺。你不应该因为1次失利就判断1支球队,我们输了1场比赛,但是球队整体运行得不错。” 沙 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