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陈志钊世界波抽射打破僵局 点球没罚好坦言自责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6:31
  因为一次意外的漏人疏忽,第24轮主场vs河南建业一战,南昌队眼见要到手的3分,活生生变成了1分。陈志钊的世界波、陈志钊的点球不进,陈志钊的受伤离场以及之后盯防他的张璐为河南队扳平比分,这场比赛南昌队的兴衰沉浮几乎都是围绕陈志钊这个主题来进行的。26日晚,记者对这位南昌队进攻核心进行了专访。

  对阵河南建业,陈志钊(右一)的世界波抽射打破僵局

  对世界波抽射很满意

  继上一个主场对阵陕西打进的吊射被评为当轮中超最佳进球之后,陈志钊本轮抽射世界波再度被公认为当轮联赛最佳进球,复盘进球时,陈志钊说:“记得当时是宋星逸在右边路发界外球,我和对方边后卫同时抢,他试图解围但没有碰到球,然后我得球后连续两次大幅变线闪出了空当,狠狠抽了一脚,很开心看到球进了。在这个位置,去年中甲时我就曾有过多次尝试射门,但对比去年,我现在出脚更果断更坚决一些,所以进球数量和质量也比上赛季强一些。”

  点球确实没罚好

  除了世界波抽射,陈志钊的点球也是球迷们谈得最多的话题,陈志钊自己也感到非常懊恼和遗憾。他直言说:“我想说的是,主要原因还是我脚法和力度没有控制好,并不是仅仅追求精确角度的原因,也和比赛时下大雨关系不多。其实主罚点球时,我心态挺好的,但出脚一瞬就知道打歪了一点点。呵呵,说起来有些奇怪,我在南昌队两个赛季了,进过各种各样的球,偏偏就是没有过点球。去年在中甲,我们队第一个点球就不幸被我踢飞了,加上这个,我竟然丢了两个点球,实在很遗憾。唯一和点球有些关系的,是主场对天津那次,我在门前补进了一个。我想今后我会加强点球训练,而且球队如果还有点球机会的话,我仍然有信心去主罚并且命中。”

  伤势已经痊愈

  比赛中,陈志钊被河南后卫张璐踢伤被换下场,成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此前一直被动挨打的河南建业队开始反扑并成功扳回比分。陈志钊对此表示:“很多朋友都关心我的伤势,感谢大家,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下轮客场打大连实德,我一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的。南昌球迷们也不要去怪罪张璐,那下我和他都是奔着球去的,他踢伤了我,应该不是蓄意的,只不过后来他为河南建业打进了扳平一球,让大家觉得有些怪怪的。本来半场休息时,陈队医(即国奥队医,本赛季一直服务南昌队)给我看了,觉得应该问题不大,但教练组可能还是为了保护我,下半场没多久就把我换了下来。”

  这样打可以保级

  煮熟的鸭子在最后时刻飞走了,南昌队即将到手的3分最后变成了1分,也因此继续在中超积分榜垫底,但陈志钊对保级前景依旧乐观,他说:“之前南昌队碰河南都是输,而且竟然还没进过球,但这次,我们离胜利的差距仅有一点点。我想,如果我们保持积极进攻的打法,保持每球必争的斗志和决心,应该还是有比较大的保级希望的,这点,我们很自信。”

  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