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皓独取两分侯英超失赛点 八一队丢掉乒超冠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5:59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昨天,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的男团大决战中,双方打到了决胜场次的决胜盘的决胜局,最终凭借外援朱世赫挽救4个赛点的神奇表现,山东鲁能以3比2力克八一队,以总比分2比1力夺男团冠军,同时也实现了对男女团体冠军的包揽。

  在比赛中独取两分的王皓赛后显得有些失落,不过即使志在保级的八一队最终没能夺冠,但王皓也通过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完成了自我救赎。半决赛连续两场独得两分,连续战胜吴尚垠和马龙(各两次),王皓是八一队打进决赛的最大功臣。

  进入决赛后,王皓两次输给了乒超联赛“胜率王”张继科,不过昨天的最终决战,两人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王皓3比0横扫张继科,为球队赢得了宝贵的第五盘机会,而这个机会几乎就被侯英超抓住——他在拥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连山东鲁能队教练都要放弃的时候被朱世赫疯狂逆转,并最终由于心态急躁输掉了比赛。

  本赛季一度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的王皓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2008年,马琳在28岁时在北京奥运会止夺得两枚金牌。2012年,那时王皓也只有29岁,正值技术与心理两个方面炉火纯青的时期。在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后、在众人对他状态回勇的期望值逐渐下降时,虽然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王皓却以一个王者的姿态宣告自己强势状态的归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