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足坛假赌黑毒瘤不铲 中国足球振兴无希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6:29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李栋) 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足坛近期掀起的反腐扫黑风暴,刘鹏表示:中国足球假赌黑丑闻不断,不但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更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坛假赌黑的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要振兴是没有希望的。去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果断决策,坚决整顿足坛,要清肃腐败。足球的问题是十几年积累所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体育总局会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来清除毒瘤。

  刘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对那些用非法手段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国家体育总局已安排专人和公安部门共同查办案件,及时提供举报线索,联动合作。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足球反腐工作部署。

  体育总局对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等进行了调整,全国足球行业也已开展教育整顿。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分5个环节,协查揭批纠,对涉嫌违法违纪违规的人员,促其交代问题,对拒绝交代的人员绝不姑息,绝不袒护,配合公安机关坚决处理。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了一些蛀虫,大快人心,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顿的成果,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必须举一反三。

  以足球的问题为镜鉴,体育总局今年开始组织全国范围内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体育系统的大事来抓。中国体育历经几代人、几十年铸就了辉煌,足球出现了问题,警醒体育系统要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体育总局计划用2年时间,使全国体育赛风赛纪有大的改观。刘鹏表示,中国反兴奋剂治理走在世界前列,对极个别的违纪情况要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