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中国女乒

蔡猛点评:郭焱两点进步明显 郭跃面临重要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9月27日17:39

    搜狐体育讯 随着郭焱击败姜华珺第二次加冕,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落下了帷幕。郭焱就此成为继王楠、张怡宁之后,第三位两夺女乒世界杯的选手。搜狐体育独家连线央视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届比赛作出点评:

  2006年世界杯郭焱战胜了张怡宁夺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从2006年至今,郭焱始终处于回升的状态。她的训练非常刻苦,也希望自己能够进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一次拿到冠军,她离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这段时间郭焱主要的进步在于她的进攻,之前郭焱的球有点“老实”,节奏感不太强,四平八稳,基本功扎实。但是现在她加强了进攻的突然性和杀手锏,威胁性也大大加强。同时她情绪的稳定性和经验也非常出色。

  郭焱整体的表现在王楠和张怡宁相继淡出之后,作为老运动员,郭焱的稳定性和拼搏精神可以说处于核心地位,但是这个核心还需要继续得加强。譬如李晓霞,这次在乒超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至于郭跃在半决赛中0-4落败,主要是她的状态不太好,球路也比较被克制。姜华珺的球很凶,在形成相持以后,姜华珺的反手也很硬朗。现在对于郭跃很关键,要想入选2012年的奥运会,她也需要努力。

  本届世界杯也是亚运会的一次热身,国乒最受“磨难”的比赛反而不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在亚运会上国乒遭遇到了挫折也很多。(蔡猛口述 蜡笔小新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