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假赌黑”毒瘤不铲除 中国足球就没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7日17:59

  华奥星空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接受中央主流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

  刘鹏说,足球问题大家非常关心,中国足球不但水平低下,而且假赌黑丑闻不断,不但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而且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特别是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足坛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要振兴是没有希望的。

  去年十月国家体育总局果断决策,要以大的勇气、大的决心,坚决整顿足坛,要清肃腐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足球问题不是自今天开始,但我们不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割除这颗毒瘤,中国的足球要上去是不可能的。”

  刘鹏强调,“要整顿足坛仅靠体育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就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对那些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而且总局党组专门指定一位党组成员,与公安部门联系、协调共同查办案件,及时提供举报线索,而且成立了以我为组长的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来加强对足球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力度。”

  “我们在全国足球行业分三个层次开展了教育整顿工作,体育总局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派出强大的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从体育总局其他单位选派几名干部到足管中心任职,担任中层领导干部。”

  在教育整顿工作当中,“我们用五个环节开展工作、即学、查、揭、批、纠,学就是学习,查就是自查,揭就是揭发,批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纠就是纠正。对那些涉嫌违纪、违法、违规的人员,我们反复教育,反复谈话,交待政策、晓以利害、政策攻心,促其主动交代问题。对于那些经过这么多教育挽救仍然执迷不悟、拒不交待的人员,我们绝不姑息,绝不袒护,坚决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刘鹏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也是足球领域进行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常抓不懈。”(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