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10公里长跑纪录作古 超越17秒肯尼亚优势难撼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7日18:01

  华奥星空9月27日讯 荷兰10公里长跑赛于荷兰当地时间9月26日在乌特勒支落下帷幕,肯尼亚选手雷昂纳多·科蒙以26分44秒的成绩刷新了由队友米卡·科戈保持的27秒10的前世界纪录夺冠。

  肯尼亚选手最终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6名,再度统治男子10公里长跑赛事,而在历史前10的成绩中,肯尼亚人则独占9个位置,保持着难以撼动的优势。在科戈此役夺冠之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铜牌得主科戈则凭借在多个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在历史十佳成绩中分别占据第1,第5和第10三个席位。

  现年22岁的科蒙在2008年至2010年间曾三度获得越野世锦赛10公里的冠军,在去年3月在荷兰举行的10公里公路赛中,他则凭借27秒10的成绩一举跻身历史最好成绩第五,而仅过了一年,同样在荷兰赛场,科蒙便以17秒的绝对优势刷新世界纪录。

  科蒙还将参加于明年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与之相竞争的除了同样强大的队友之外,还将有包括格布雷塞拉西耶在内的埃塞俄比亚劲敌。

  科蒙各项个人最好成绩如下:3000米 - 7分33秒27;1英里(约合1610米)- 8分22秒57;5000米 -12分58秒24;10公里 - 26分44 秒。(梁晓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