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2届省运会淄博谢幕 青岛金牌奖牌总分均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27日21:10

  昨天是省运会的最后一天,在田径场上青岛代表团再次成为了最佳主角。在最后结束的男女甲乙组 4个项目的 4×400米决赛中,青岛队包揽了全部冠军,并最终以绝对优势位列省运会金牌、奖牌、总分第一,其中金牌 459.75枚,银牌 166枚、铜牌139.5枚,总分 11421.5分,比第二名济南代表团有较大优势。在田径场上督战的青岛代表团副团长、青岛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利也是喜上眉梢,在比赛之余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在本届省运会上的感受,他表示青岛代表团此次突破了东道主的狙击,在开发优势项目和挖掘后备人才方面收益良多,省运会这场战役,不仅赢了,还赢得很漂亮。

  青岛赢了“贴身缠斗”

  “这次省运会决赛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取得了金牌总数的第一,保持了山东省体育龙头的地位。”李国利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本届省运会最为高兴的一件事。

  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当中,投入巨大的淄博挟东道主之势,在金牌榜上一直与青岛代表团进行着激烈争夺,在省运会决赛开始后的几天里,青岛和淄博在青少年组金牌榜上难分高低,直到青岛的优势项目田径、游泳、赛艇、羽毛球纷纷告捷后,青岛代表团才在最后两天彻底奠定了金牌榜的优势地位,并最终超过淄博位列第一。

  “最后的结果也是青岛整体实力的体现,说明青岛在山东竞技体育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李国利说。当然让李国利高兴的还有青岛代表团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整个省运会下来,咱们青岛队没有一项比赛也没有一名运动员违反过赛风赛纪,所有的成绩都是真实取得的。 "李国利表示。

  四个项目表现突出

  当记者请李国利选出一个青岛代表团里他认为最满意的项目时,李国利表示,最满意的一个实在没法选,因为在他心中至少有四个项目都让他感到最满意。

  李国利首先提的是田径,“这次田径场青岛真是赛出了自己的威风,最好地诠释了‘得田径者得天下’这句体育界的名言。”李国利举了个例子证明了青岛田径的地位,“上届省运会田径设了124枚金牌,我们得到其中30余枚;本届田径一下子减到了88枚金牌,但我们最后还是拿下30多枚金牌,这也反映了我们在田径上的优势一直保持着上升的势头。 ”

  除了田径之外,游泳队拿到了20枚金牌且含金量颇高,羽毛球更是势头强劲包揽了全部12枚金牌,“这样的成绩我再不满意就说不过去了。 ”李国利还有一个满意的项目是在青岛举行的帆船帆板,“青岛帆船队拿到了12枚金牌中的11枚,帆板队虽然只拿到了3枚金牌,但却打破了烟台在这个项目上多年的绝对统治优势,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李国利介绍说。

  后备人才呈“井喷”

    省运会是以检验各地区后备力量为主的综合性运动会,李国利认为青岛能够取得青少年组金牌第一,也反映了青岛在体育后备力量培养的优势。

  让李国利感到欣慰的是,在省运会比赛中青岛真出了不少好苗子,“这些运动员只要好好发展,将来不但是青岛的财富,也是山东队和国家队的财富。 ”李国利特意提到了游泳队的刘弘娇、徐鹤、郑雅楠,他们不仅是游泳池里的夺金王,而且成绩非常优秀;田径队的杨哓飞、李燕飞、程文、徐杰、谭珅等小将不仅在省运会上摘金,他们还都入选了国家田径队并且有望出现在亚运赛场上;而赛艇队小将陈翠明则被中国队的外籍教练认为是中国水上运动的未来之星,“这些小运动员在省运会上表现出的潜质,也许在不远将来的国内最高水平比赛中就会显现出来。 ”李国利表示。

  两个强项发挥失常

  “如果谈到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有几个青岛队的优势项目发挥失常,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指标。 ”李国利在接受采访时没有遮“家丑”,他特别指出最失常的是乒乓球和射箭。

  乒乓球和射箭是青岛的传统优势项目,都曾在奥运会上为青岛队夺得过金牌和银牌。但这一次省运会,乒乓球队在决赛中只获得了5.5枚金牌,比预赛获得的第一少了近一半;“射箭队也把头把交椅的位置让给了烟台,全队表现平平。李国利告诉记者,这两个强项之所以发挥失常,主要原因是比赛状态调整不好,心理也有些失衡。这是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的。 ”

  备战城运迫在眉睫

  “我身在省运会,心却已经飞到明年的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上了。 ”李国利笑着对记者说。对于明年的城运会备战,李国利用了“迫在眉睫”来形容紧张的备战。

  城市运动会检验的是一个城市在国内后备力量的实力,青岛的目标是要力争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排名前列。尽管目前青岛队在一些重点和传统优势项目上有一批颇具实力的年轻运动员,但在李国利看来备战形势依然紧迫,“这届省运会的一个重点任务就是观察选拔明年参加城运会的人才,力争在城运会上再打一个漂亮仗。 ”他告诉记者,这次省运会一结束,青岛队就将开始为城运会准备冬训和明年的春训,“把这两个训练搞上去,明年才能有足够的底气。 ”李国利最后表示。 记者 王书林 今晨电自淄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