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届中国酉阳国际攀岩精英赛 吸引众高手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23:56

  中新网9月27日电 第二届中国重庆酉阳“乌江实业杯”国际攀岩精英赛明天开战,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30名海外攀岩高手和20名中国攀岩精英今天全部到达“中国土家摆手舞之乡”酉阳。

  本届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主定线员由世界知名国际定线员——斯洛文尼亚的阿廖沙与中国唯一国际定线员赵雷担任,裁判长由我国唯一的攀岩国际裁判李树担任。据了解,比赛共设男女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共六个项目,历时三天,各单项录取前六名给予奖励。

  参加本次国际精英赛的30名海外运动员中不乏国际知名攀岩高手。如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速度选手——波兰的艾迪塔。还有来自捷克的男选手的黎博,他曾取得世界杯的速度赛金牌,现世界排名第三。

  中国攀岩国家队则派出了号称“梦之队”的主力阵容,男、女速度赛(国际标准线路)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和何秀莲都将亮相。不过,曾代表中国首获攀岩世锦赛金牌的钟齐鑫由于脚踝在半个月前扭伤,可能将影响他的水平发挥。这也让他感到十分遗憾:“上个月刚在意大利的2011世锦赛热身赛打破世界纪录,觉得状态正好,却受伤了,恐怕不能让酉阳人民欣赏到最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