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企员工身份掣肘洪元硕 绝对服从老帅进退两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9月28日00:05

  “绝对服从领导要求”

  洪元硕于2009年9月16日接替李章洙成为北京国安主帅,是年,北京国安在赛季前一改此前在转会市场上小本经营的方式,大手笔购入球员,但联赛亚冠成绩在李手中一直不够理想,亚冠小组赛未出线;洪元硕率领北京队在10月31日4比0大胜杭州夺得北京首个联赛冠军。2010年9月21日,洪元硕因为球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而下课。关于洪元硕的执教能力,无外乎有三点争议,第一点球队体能不佳,洪的体能训练始终强度不够;第二点任人唯亲,如杜文辉,状态不佳时还能在洪手中踢上主力;三是战术有时没有针对性,这一点有点虚浮,但与前两点又是紧密结合的。

  纵观洪元硕在北京国安的一年执教时间,他身上的个人色彩并不浓厚,真正展现其执教功底的比赛是在2010赛季亚冠第二比赛日上,当时北京队在客场0-1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J联赛川崎前锋,但那场比赛大雪纷飞,似乎更有利于北京队边路球员的速度突破。反观联赛中,洪元硕做出的唯一贡献就是在2009年上任后成功激励起球队的士气。也许很多人可能把老洪和辽宁队的老帅张引相比,但洪元硕与张引完全不同,张引是依靠个人能力、魅力以及与球员的感情成为辽宁主帅。洪元硕在2009年成为北京国安主帅是因为国安管理层的要求,他们需要选择一位本土教练证明他们炒掉外籍主帅的决定是正确的,结果管理层们成功了;在2010赛季,北京国安内部问题渐渐增多,洪元硕缺乏顶级联赛球队执教能力的特点也越发明显,但洪元硕的下课却与他的执教水平和能力无关,而是管理层的需要。当BTV开始质疑北京国安之时,国安管理层决定将洪元硕解职,这完全是一个极突然的解职决定,是一个转移矛盾的解职决定。因为接替洪元硕的是魏克兴,这同样是一个临时人选,魏克兴依然只是一位临时的救火队长。

  作为一家国企控股球队,国安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企业职工,这一点从洪元硕的待遇上就能看到,洪的月薪不足七千元,在2008年,还传出了国安二线球员月收入不过千余元的新闻。这样的新闻是真实的。从现实角度来看,洪元硕身上上演的不是“鸟尽弓藏”的文种式的悲剧,而是“绝对服从领导要求”的必然结果。不论是接任李章洙、北京夺冠、亚冠出线还是最终离职,洪元硕身上少见个人色彩,他身上体现的全是北京国安管理层的决策。毫不夸张的说,洪元硕只是一枚棋子,他不是时势英雄,他决不可能风光的退休,他必然会以一种狼狈的方式离开中国足球,只是何时离开的问题。除非他能率领北京国安在两年之内连夺联赛和亚冠的双冠,一如本赛季前国安管理层的赛季宣言,但这,有可能做到吗?当然,洪元硕做的也很光棍,在离开的时候,他依然把“管理层的信任”、“国安老板的好”挂在嘴边,让这幕戏的结尾多出了些喜剧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