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黎巴嫩失2011亚锦赛举办权 中国男篮运气来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8日00:42
  黎巴嫩失去举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举办权———

  本报讯 亚篮联已经正式给亚洲各篮协发出书面通知,由于黎巴嫩没有举办2011年男篮亚锦赛的能力,决定将重新确定明年的亚锦赛举办地。中国篮协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大好机会,包括苏州市等多个城市已正式申办亚锦赛。而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让人不禁想到:“难道邓华德的运气又来了?”

  明年的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只有夺冠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当初黎巴嫩拿到举办权,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可以说是一个不利因素,因为如果在没有姚明参赛的情况下,在黎巴嫩比赛,不论环境还是主场优势都对西亚球队有利。不过,现在峰回路转,亚篮联以黎巴嫩举办亚锦赛的能力不足为由,撤销了让他们举办亚锦赛的决定,并重新寻找举办地。中国篮协得到消息后,马上向各省市篮球管理中心发出通知,鼓励各地承办明年的亚锦赛,其中江苏省苏州市就提交了申办报告,并且收到了亚篮联的回复,将在10月赴江苏考察。

  “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机会,现在只能看中国能不能申办得上。因为中国刚刚举办了上届亚锦赛,这可能是个不利因素。不过同时还要看竞争对手的实力。”一位篮协内部人士昨天向记者分析说。不过,由于目前亚锦赛申办工作还没有确定的信息,所以篮协对于这件事基本上三缄其口。

  如果明年能够在中国举办亚锦赛,那么中国男篮夺冠的希望将会大增。今年的世锦赛上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表现得已经非常出色了,并在最后关头,因为“好运气”,凭借得失分率小组出线。那么这次亚锦赛举办地易地,是不是意味着邓华德的运气又来了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