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张开印自解打出KO心得 曝职业生涯唯一被KO经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28日02:11
组图:张开印致命一腿KO对手 亲自上前扶曹耀民

    搜狐体育讯 9月27日,散打名将张开印在“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再现精彩KO获胜。当晚,在对阵前队友曹耀民时,张开印在首局比赛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高鞭腿KO对手,这也让伤愈复出后的“威风少侠”信心大增。

  从2009年KO泰拳王蓝桑坤开始,人们似乎对张开印的每一次比赛都充满了期待,期待他获胜,期待他KO对手。这样的期待在今年年初进行重庆中泰对抗赛上达到了顶峰,当时的网络调查中,超过8成的网民希望看到张开印再次KO泰国人获胜,不过在那次比赛中,张开印没能再上演KO奇迹,即便如此,他还是凭借自己的稳扎稳打,最终站在了那次中泰对抗的总冠军领奖台上。

  说起KO,张开印自有自己的一番心得,一向以速度、爆发力和准度闻名的张开印说,“速度、爆发力和准度是搏击运动最重要的几个因素,我就是靠这个吃饭的。”虽然这几项因素叠加增加了KO的可能性,但张开印却认为,KO有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比赛当中要根据场上形势来做决定,什么时候该打重击,什么时候该通过防守与对手周旋,不是说想KO就能KO的。”

  看过张开印比赛的人大多都知道这名选手比赛当中技战术运用得当,是一名“用脑子比赛”的运动员,比赛中往往能够在对手露出空挡的时候快速启动给予致命打击,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体能方面的不足。虽然现在人们看到张开印KO对手的场面越来越多,但为了现在的成绩,张开印也曾付出过惨痛的代价。

  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资格赛,张开印曾遭到对手重击被KO,这也是迄今为止张开印唯一一次被对手KO的比赛。回忆起那次被KO的经历,张开印说,“当时对手一个鞭腿过来,我当时太大意,以为踢不到头的位置,没想到一下子腿就到了,想躲也来不及了,这种想当然的疏忽,让我吃到了苦头。”张开印说,当时遭到高鞭腿重击后,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其实我当时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身体已经没有知觉了。”

  那次被KO的感受,在张开印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比赛完了以后很后悔,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后来想想,这都是自找的,因为之前做的东西什么都到位了,就是没有去考虑到别人会把你KO了,反而这一点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不过那次经历也让张开印成熟了不少,“这之前自己总是心高气傲的,之前走得太顺了,这个挫折之后慢慢变得成熟起来,不会那么浮躁了。”张开印说,这次失利让他后来每一次准备比赛都更加认真和细心,尽量不留任何死角,这也就在无形中降低了自己被KO的几率,同时,KO对手也才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