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快报:纯粹年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8日02:38

  阿比(骨灰的平方级国际足球专家)

  很是怀念那个比较纯粹的足球记忆的年代,如今看到C罗也能戴上队长袖标,我就摇头——他还没有能带动全队的那份使命感呀。

  对于球迷,总要一些津津乐道的话题才好。

  当年沈阳的球迷角,早就没有球迷了;而英国人现在对足球最热的话题,则是鲁尼的性生活和贝克汉姆招妓新闻的真与伪。

  很是怀念那个比较纯粹的足球记忆的年代。

  穿三个蓝黑球衣的德国人叫“三驾马车”,同城冤家则有“荷兰三剑客”。到底是三驾马车厉害,还是三剑客强,这个问题让那个年代许多球迷争论不休。

  后来,报纸和电视发达起来,开发的话题就更多了。什么“十大最佳进球”呀,“十大最佳扑救”呀,“十大乌龙”呀,“十大任意球得分”呀,“十大远射”呀,多看几遍也不觉得厌倦。

  我个人最想看的是克鲁伊夫,但电视始终都没有足够的镜头展示其球艺。甚为遗憾。

  后来的话题不断进步,添加入一些球员性格方面的考量。

  “英超十大队长”这类的评选就比“十大进球”要更有争议一些,也更值得玩味一些。

  恶人基恩、坎通纳、亚当斯……个个都是天生队长的料。如今看到C罗也能戴上队长袖标,我就摇头——他还没有能带动全队的那份使命感呀。

  曼联最好的7号也是个有趣的话题。不能创造出传奇的人是不配穿这个球衣的。我会把我的一票投给坎通纳,因为他更有灵性,也更有领导力。

  至于“十大斗殴”以及“经典对抗”之类的评选也一定会很有意思。阿森纳队员群起而攻范尼的场面甚是火爆,维埃拉和基恩的对骂不仅有火星,还有口水中的大蒜味。

  这些恶人当中,最恶的琼斯已经去演电影了,他的世界更暴力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