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痛批中国足球 直言毒瘤如不除恐永远无希望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28日03:09

  本报讯 针对中国足坛屡屡爆出的丑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表示:中国足球不但水平低下,而且假赌黑丑闻不断,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永远没有希望。

  在此次足坛打赌扫黑风暴中,中国足协前任领导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悉数落马。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鹏表示将重点整顿足管中心,他说:“体育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和管理人员对足管中心进行教育整顿,我们还会从总局其他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足管中心任职。”刘鹏强调,假赌黑不但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而且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特别是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毒害了社会风气,“我们不以大的决心、大的勇气割除这颗毒瘤,中国足球要上去是不可能的。”

  刘鹏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但同时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高度警醒,常抓不懈。”

  对于此次足坛的扫黑风暴,刘鹏认为目前急需的是建立多项监管机制。他说:“首先我们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这都是非常必要的。”而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体制问题,刘鹏认为,职业联赛的体制必须要改革,“现在的足协既办联赛又管联赛,导致问题丛生,属于明显不合理现象,而且已经成为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至于改革的具体办法,刘鹏表示正在酝酿之中。 (康少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