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2-0先后胜巴萨塞维利亚 超级“大力神”很给力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28日03:38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升班马大力神主场2:0力克劲旅塞维利亚。一个月时间,他们已经在西甲联赛中创造了两次奇迹,之前一次是在客场2:0击败卫冕冠军巴萨。尽管大力神目前的排名并不高,但一遇到强队,他们真的很“神”。

  肯佩斯在这里战斗过

  赫尔古斯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区阿利坎特省,大力神的老巢就在这里。为什么叫大力神,那是因为赫尔古斯这个地名来源于古罗马神话中大力神的名字赫丘利。这是个旅游城市,人口只有几十万,他们的球队却在这个赛季连克巴萨、塞维利亚这样的西甲超级强队。

  事实上,1922年这里便有了正规的俱乐部,可是在88年时间里,大力神只参加过19次西甲联赛,多数时光都是混迹西乙乃至级别更低的联赛。但这并不妨碍大力神成为一支光荣的球队。

  14年前,大力神就曾在主客场双杀巴萨,特别是最后一轮,他们在铁定降级的情况下,击败领头羊巴萨,也间接帮助皇马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14年后,奇迹再次上演,大力神客场居然2:0战胜巴萨。

  其实,大力神也曾留下过巨星的足迹,上世纪80年代中期,阿根廷一代巨星肯佩斯曾把联赛最后的时光献给了大力神,直到今天,肯佩斯仍然关心着他曾经战斗过的球队。

  作为历史悠久的球队,1974-1975赛季,大力神曾拿到了历史上的最好名次——西甲第5,直到今天小城的老人们都还记得那支球队,记得那时的俱乐部主席佩雷斯,现在大力神的主场也以昔日主席佩雷斯的名字命名。

  特雷泽盖焕发第二春

  这个夏天,前尤文巨星特雷泽盖加盟大力神。事实上来大力神之前,法国老将也曾收到拉齐奥等意甲劲旅的邀请,可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无人知晓的小球会大力神,这一举动令所有人惊讶。特雷泽盖来到这里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爱,他的妻子的家乡正是在赫尔古斯,大力神的所在地。当然作为旅游城市,这里还有美丽的阳光、海浪、沙滩,这里更适合具有浪漫色彩的法国人。

  于是,大力神没花一分钱,就把尤文射手弄来了,原本,人们以为特雷泽盖是来这里养老的,可所有人都错了,特雷泽盖很快适应了西甲的节奏,5场比赛,法国人贡献了三粒进球,效率丝毫不亚于当年。昨晨,球队主场战胜塞维利亚,特雷泽盖梅开二度,佩雷斯球场为他一人而欢呼。

  除了特雷泽盖,球队还花了今夏最大一笔投入350万,买来了多特蒙德的射手巴尔德斯,在客场2:0战胜巴萨,巴尔德斯梅开二度,如今他和特雷泽盖一样,并列队内最佳射手。

  主帅比戈

  曾效力巴萨

  大力神的成功,离不开主帅比戈。2008-2009赛季,比戈曾经带领赫雷斯冲甲成功,一年后,他又把13年未能冲上西甲的大力神带到了梦想中的舞台。

  比戈球员时代,曾在巴萨效力,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成为教练后,比戈辗转执教了多支球队,他一直被认为是“救火队员”。

  尽管执教的球队都不强,但比戈最擅长的便是如何组合一支球队。在比戈眼中,没有大牌,所以他的用人准则永远都是要符合战术需要,而且谁状态好谁上。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